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2月7日)

埃及:黑色旅遊警示

鑑於埃及局勢持續惡化,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呼籲市民不要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旅客,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

 

澳洲:登革熱

澳洲昆士蘭衞生局在當地出現至少一宗本地登革熱個案後,宣布新一輪疫情已爆發。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月31日)

 

孟加拉: 禽流感、禽鳥

孟加拉達卡出現兩宗禽流感疫情。一宗發生在分納瑞陽甘吉市的一個農埸,有1 500隻禽鳥死亡,超過8 000隻禽鳥被宰殺。另一宗在Bogadia郊區爆發,約7 000隻雞隻被宰殺。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4日)

 

科特迪瓦: 黃熱病 [更新]

科特迪瓦爆發的黃熱病疫情已造成35人死亡和79人染病。受影響的省份包括塞蓋拉、卡蒂奧拉、貝烏米和芒科諾。

(資料來源: 世界衞生組織 2011年2月1日)

 

印度尼西亞:禽流感

印度尼西亞占碑省爆發禽流感疫情,在葛林芝市引致至少4 164隻雞隻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3日)

 

日本:禽流感

日本爆發禽流感疫情,一個在宮崎的農場有191隻雞隻死亡,7隻死亡的雞隻進行禽流感化驗,當中6隻呈陽性反應。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3日)

 

委內瑞拉: 霍亂

委內瑞拉當局仍在追尋曾於2011年1月22日在多明尼加共和國出席婚禮的452人。目前 37人已證實為霍亂個案,當中27人需住院。委內瑞拉過去十年內沒有霍亂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月31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