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3月7日)

埃及: 禽流感, 人類

埃及宣佈新增三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當中一名45歲男子已經死亡,另外兩宗個案情況穩定。埃及至今共錄得125宗人類感染的個案,當中4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生組織 2011年2月28日)

 

印尼:狂犬病,人類

印尼巴里已錄得124宗人類因感染狂犬病而死亡的個案。當局計劃為400 000條狗接種疫苗,預計在2012年可根除當地的狂犬病個案。目前被狗咬傷的個案已從每天約200宗下降至130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2月28日)

 

全球:小兒麻痺症

截至2011年2月24日,全球共錄得23宗確診小兒麻痺症個案,當中10宗來自流行地區和13宗來自非流行地區。在阿富汗印度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小兒麻痺症仍然是當地的風土病。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2011年3月1日)

 

印尼:禽流感,禽鳥

印尼西爪哇多個城市和政區爆發禽鳥H5N1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3月1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新增1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西爪哇省的26歲女子,她在1月30日發病,2月3日留院接受治療,並於2月8日死亡。印尼至今共錄得172宗人類感染個案,當中142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1年3月2日)

 

緬甸: 禽流感,禽鳥

緬甸實皆一個農場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有626隻雞死亡,當局己撲殺餘下的6 074隻雞。

(資料來源: 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11年3月4日)

 

巴勒斯坦: 禽流感, 禽鳥

巴勒斯坦西堤區一所飼養火雞的農場爆發H5N1禽流感疫症,受感染的禽鳥死亡率非常之高。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3月4日)

 

美國:退伍軍人病症

美國洛杉磯有200人在參加完聖莫尼卡舉行的會議後生病。受影響的病人主要出現發燒、發冷、疲倦、咳嗽等症狀。當局懷疑是次疫情的元兇是退伍軍人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3月4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懷疑

印尼西蘇門答臘省發現1宗懷疑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3月6日)

 

美國:登革熱

2011年3月2日美國佛羅裡達州邁阿美-戴德郡衞生部確診第二宗本土感染登革熱個案。該區去年11月錄得首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3月6日)

 

克羅地亞:登革熱

自從有報導指出一名德國籍旅客在克羅地亞佩列沙茨半島感染登革熱後,該半島再錄得15宗本土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3月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埃及:黑色旅遊警示

鑑於埃及局勢持續惡化,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呼籲市民不要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旅客,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