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11月7日)

埃及: 禽流感,人類

埃及衞生部向世界衞生組織報告一例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病毒案例。患者是一名住在加比亞省馬哈拉區的一歲男童。他在9月17日發病,經接受治療後已痊癒。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1年11月2日)

 

印度:基孔肯雅熱

印度新德里的基孔肯雅熱病例最近突然上升,達到54例;而去年同期只有33例。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11月5日)

 

紐西蘭: 百日咳

紐西蘭納爾遜和馬爾堡出現百日咳爆發。截至2011年10月,共收到27例報告,另外有16例仍在調查中。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0月30日)

 

希臘: 退伍軍人病症

截至2011年11月2日,到訪過希臘科孚島的英格蘭和威爾斯旅客當中,有14人證實患上了退伍軍人病症,另一人則患上非肺感染的退伍軍人病;但自10月12日以來,從科孚島返英的旅客當中再無發現新案例。有關衞生當局正繼續源頭調查的工作。

(資料來源:國家旅遊和健康網絡 2011年11月3日)

 

希臘: 瘧疾

希臘於2011年5月21日至10月26日期間收到61例間日瘧的報告。其中,33例(包括一例死亡)是當地居民,而他們並沒有到訪過任何瘧疾流行國家的紀錄。

(資料來源:國家旅遊健康網絡中心 2011年11月2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