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12月12日)

印度:禽流感,雀鳥

印度證實有500至1 000隻烏鴉死於禽流感H5N1病毒。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5日)

 

印度: 叢林斑疹傷寒

印度馬加拉雅地區有超過40人經化驗證實患有叢林斑疹傷寒而需要住院,當中5人已經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12月7日)

 

阿富汗: 小兒麻痺症

阿富汗在過去的一周報告了一宗小兒麻痺症個案,使2011年的病例總數上升至59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8日)

 

巴基斯坦: 小兒麻痺症

巴基斯坦在過去的一周共報告了6宗小兒麻痺症個案,使2011年的病例總數上升至167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8日)

 

智利: 百日咳

智利今年共錄得2 030宗百日咳個案。比往常的最高紀錄約800宗顯著上升。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12月6日)

 

美國: 退伍軍人病症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於2011年11月28日報導,今年到目前為止在新英格蘭地區有18宗退伍軍人症個案。個案數目比2010年的11宗增加接近一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12月2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