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10月17日)

新加坡:登革熱

截至 2011 年10月 8日,新加坡衞生部今年已報告了4 473宗登革熱個案和17宗登革出血熱個案。

(資料來源: 新加坡衞生部 2011年10月12日)

 

印尼: 禽流感,人類

印尼衞生部門宣布一名來自西雅加達的1歲女童確診感染H5N1禽流感。印尼至今共有179宗確診個案,當中147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1年10月10日)

 

伊朗:禽流感,禽鳥

伊朗馬贊達蘭省爆發2宗H5N1禽流感疫情,有數千隻禽鳥受影響。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0月15日)

 

馬達加斯加:鼠疫

馬達加斯加塔那那利佛省的Miarinarivo區出現肺鼠疫疫情,一人死亡,另外5人需在醫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0月14日)

 

英國: 流行性腮腺炎

英國坎布里亞郡已確診14宗流行性腮腺炎。總個案數目有上升的趨勢。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0月12日)

 

美國: 土拉菌病

美國特拉華州公共衞生化驗所確診當地自2003年以來首宗土拉菌病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肯特郡的45歲男子。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0月11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