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12月19日)

香港:禽流感,禽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昨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漁農自然護理署在他們的日常禽流感監測工作中,發現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一個雞隻屍體樣本,經測試後發現含有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政府已將本港禽流感的應變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級別,並加強了一系列對人類和家禽健康監測和控制的措施。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醫務衞生局衞生防護中心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食物及衞生局 2011年12月21日)

 

埃及: 禽流感,人類

埃及衞生部向世界衞生組織報告2例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病毒個案。患者是來自卡利亞省的兩母子。兩人在11月26日發病,皆需入院接受治療。當中的母親已於12月3日病逝,而她的孩子則情況穩定。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1年12月15日)

 

加拿大: 甲型肝炎

加拿大自上個月起報告91宗確診甲型肝炎的報告。大部分的受害者是住在阿爾伯尼港/西岸區域,另一部分則來自溫哥華島。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13日)

 

印度: 甲型肝炎

印度今年接獲237宗確診,726宗懷疑甲型肝炎的報告,而去年同期只有36宗確診的報告。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13日)

 

墨西哥:甲型肝炎

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爆發甲型肝炎疫症,近100名兒童受感染。衞生部門已採取適當的措施,疫症危急應變部亦到達受災地區處理疫情。

(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12月18日)

 

厄瓜多爾: 狂犬病

截至12月7日為止,厄瓜多爾有11人感染由野生動物包括蝙蝠傳播的狂犬病而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12日)

 

美國: 退伍軍人病症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於2010年3月和2011年8月之間證實了5宗退伍軍人病症。所有患者皆曾入住處女島聖湯瑪士的度假酒店。所有病人已經康復。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14日)

 

越南: 手足口病

越南證實當地爆發由腸病毒71型(EV71)引起的手足口病。截至2011年10月中,有大約80 000宗手足口病個案,當中有137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14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