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2月21日)

澳洲:麻疹

澳洲維多利亞今年迄今共錄得15宗麻疹個案,當中8宗個案是由外地傳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17日)

 

孟加拉: 禽流感, 禽鳥

孟加拉朗布爾專區一個農場爆發禽鳥H5N1禽流感疫症,有2 530隻禽鳥死亡,當局宰殺了共11 747隻禽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19日)

 

印度: 禽流感, 禽鳥

印度特裡普拉邦一個農場爆發禽鳥H5N1禽流感疫症,有2 198隻禽鳥死亡,當局宰殺了共2 000隻禽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19日)

 

印度:小兒麻痺症

印度西孟加拉邦因應區內最近錄得小兒麻痺症個案,衞生部已在邦內5個地區展開新一輪的預防疫苗接種,當中包括加爾各答。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2月18日)

 

馬達加斯加:鼠疫

馬達加斯加貝哈蒙雅以東爆發肺鼠疫疫情,第一宗懷疑個案在2011年1月27日出現,在兩天後出現第一宗死亡個案。現時已經有16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0日)

 

南韓: 禽流感,禽鳥

南韓京畿道有兩個農場爆發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11年2月18日)

 

孟加拉:立百病毒

孟加拉今年迄今共錄得31宗因感染立百病毒腦炎而死亡的個案。
[編者註:立百病毒能經由動物傳播給人或人與人之間直接傳播。患者初期會出現類似流感病徵如發燒、頭痛、肌肉疼痛、嘔吐及喉嚨痛,嚴重情況可能會出現併發症如腦炎。現時還沒有治療方法或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綱2011年2月14日)

 

印尼:鈎端螺旋體病

印尼爪哇島日惹省班圖爾今年1月份共錄得15宗鈎端螺旋體病個案,當中4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綱2011年2月14日)

 

印尼:狂犬病,人類

印尼去年全國共錄得195宗人類因感染狂犬病而死亡的個案,當中119宗在巴里發生。

[編者註:旅客應該避免接觸動物。接種預防疫苗〔傷前或傷後〕和徹底清洗傷口,都是預防狂犬病最可靠的方法。旅客前往巴里作長時間逗留,或預計與動物接觸,出發前應諮詢醫生旅遊健康建議,及有需要時接種預防狂犬病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2月14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埃及:黑色旅遊警示

鑑於埃及局勢持續惡化,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呼籲市民不要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旅客,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