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1月24日)

埃及: 禽流感,人類

埃及宣布新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個案是一名來自亞歷山大省的18個月大小孩,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埃及至今共有121宗人類感染個案的報告,當中4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1年1月19日)

 

日本:禽流感,禽鳥

日本福島郡山發現2隻遷徙野鴨的屍體帶有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月21日)

 

南韓:禽流感,禽鳥

南韓首爾西北的坡州有一個家禽農場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餘下的7 000隻雞子已被宰殺。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月20日)

 

緬甸: 禽流感,禽鳥

緬甸Bumay- Letthamar村爆發禽畜禽流感疫情,有500隻禽鳥死亡,當局為此撲殺800隻禽鳥。

(資料來源: 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11年1月18日)

 

澳洲:水浸和鈎端螺旋體病 [更新]

澳洲昆士蘭Theodore市自2010年12月發生嚴重水浸後,證實有四人和懷疑有一人患有鈎端螺旋體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月21日)

 

烏干達: 黃熱病 [更新]

烏干達在2010年11月出現黃熱病疫情。最新報告顯示226臨床病例,當中5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1月19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