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2年3月5日)

埃及: 禽流感,人類

埃及衞生部門通報世界衞生組織2宗新增的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個案。第一名患者是來自Behira 省的32歲男子,他於2月16日發病,並於2月28日病逝。第二名患者是來自Kafr Elshihk省的37歲女子,她於2月18日發病,並於2月26日病逝。初步調查顯示,兩人在發病前均曾於住處接觸過患病或死去的家養禽鳥。

埃及至今共有163宗確診個案,當中57人經已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2年2月28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一宗新增的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個案。患者是來自峇里島Badung區的一名12歲男童,他於2月11日發病,並於2月21日病逝。調查顯示,感染源頭可能是與禽鳥接觸有關。

印尼禽流感疫情自2005年至今,共有186宗確診個案,當中154人經已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2年3月2日)

 

孟加拉: 禽流感,人類

孟加拉確診該國第四宗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個案。患者是一名在活禽鳥市場工作的40歲男子。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3月1日)

 

新加坡: 手足口病

新加坡手足口病個案數目已達至流行程度。本年首兩個月,已有很多小童染病,差不多是2011年同期的3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3月1日)

 

尼日利亞:拉沙熱

尼日利亞拉沙熱疫情仍然持續。截至二月十七日,尼日利亞聯邦衞生部已通報397宗拉沙熱個案,當中87宗為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已達40人,當中包括6名醫護人員。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中心 2012年2月29日)

 

澳洲:類鼻疽

截至2012年2月14日,澳洲北領地錄得有紀錄以來最高的54宗類鼻疽個案數目,當中3人死亡。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中心 2012年2月24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