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2年5月7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衞生部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一宗新增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個案。患者是來自廖內省的2歲男童,他於4月17日發病,並於4月27日死亡。調查仍在進行中,但初步資料顯示患者父母是鵪鶉蛋販商。

印尼自2005年至今共通報189宗個案,當中157人經已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2年5月2日)

 

斐濟:鈎端螺旋體病

斐濟自從今年1月的洪水以來,共錄得279宗鈎端螺旋體病個案,當中百分之85來自西部地區,同時有7人證實因此病而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4月30日)

 

尼日利亞:拉沙熱

尼日利亞衞生部通報拉沙熱個案數字有所上升。自2012年頭以來,全國36個州份之中,就已有19個出現個案,包括埃多、包奇、高原及塔拉巴等州。截至2012年4月13日,共有818宗懷疑個案,包括84宗死亡。與此同時,經實驗室確診的個案則有131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4月28日)

 

巴基斯坦:利什曼病

巴基斯坦西北邊境省(Khyber Pakhtunkhwa)出現皮膚利什曼病疫情。在過去3個月,西北邊境省已經有14個地區錄得約889宗皮膚利什曼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4月29日)

 

海地:霍亂

海地自從2010年10月20日出現霍亂爆發以來,截至2012年4月10日,共有534 647人染病,287 656需要住院,以及7 09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5月3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