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2年9月17日)

澳門 : 登革熱

據澳門衞生當局資料顯示,澳門當地共有兩宗本地登革熱個案。患者在潛伏期內均沒有外遊紀錄。

外遊人士應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登革熱:

  • * 穿著長袖衫及長褲;
  • * 在身體外露部分塗上驅蚊劑;及
  • * 當室內無空氣調節時,要用隔蚊簾或蚊帳。

任何人士在旅遊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請教醫生,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資料來源:香港衞生防護中心 2012年9月15日)

 

西班牙:退伍軍人病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布拉尼斯爆發退伍軍人病。截至今年9月10日,共有8人受感染,當中3人需要入院。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9月12日)

 

塞拉利昂:霍亂 [更新]

截至今年9月5日,塞拉利昂共錄得16360宗霍亂個案,共255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2年9月8日)

 

美國:西尼羅病毒感染 [更新]

美國德州持續受到西尼羅病毒疫症影響,截至今年9月5日,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已錄得1993宗個案,當中87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2年9月10日)

 

美國: 漢坦病毒 [更新]

截至2012年9月7日,共有8名曾於今年6月以後入住美國約塞米蒂國家公園的遊客確診漢坦病毒肺症候群。其中三名患者已經死亡。

(資料來源:國家旅遊健康網絡2012年9月6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