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2年2月20日)

越南:禽流感,禽鳥

越南河靜省爆發禽鳥禽流感疫情,有800隻禽鳥死亡,餘下的1 200隻禽鳥亦被宰殺。

(資料來源: 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12年2月15日)

 

馬來西亞: 基孔肯雅熱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一間私立學校的師生在到訪過霹靂州的邦咯島後,已有22人證實感染基孔肯雅熱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2年2月12日)

 

印度:傷寒

印度喜馬偕爾邦曼迪縣一條村莊已有逾15人感染了傷寒。官方消息指出,食水管受到污染可能是引致疫症爆發的成因。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2月12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霍亂

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下剛果省Muanda區的村莊出現霍亂疫情,至少有4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2月13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