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2年4月23日)

越南:手足口病

越南手足口病疫情已漫延全國,尤其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區一帶。湄公河三角洲地區唯一的兒科醫院,即芹苴市兒童醫院,近日已經擠滿了感染手足口病的病人。在今年頭三個月,該院已接收了近4 500名感染手足口病的兒童,比去年同期高出三倍。其中安江省亦已有5名死亡個案,為全國死亡率最高的省份。

越南迄今超過28 000名兒童感染手足口病,共18宗死亡個案,死者當中超過80%是3歲以下的兒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4月17及20日)

 

澳洲: 百日咳

西澳洲百日咳個案出現急升。根據西澳衞生部門的疾病登記冊,自2012年以來已錄淂1 505宗百日咳個案,比2011年同期多出1 000宗,亦比2010年同期多近1 400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4月18日)

 

阿富汗,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及乍得: 小兒麻痺症

小兒麻痺症阿富汗,尼日利亞巴基斯坦等國仍屬風土病。2012年至今,全球已通報共41宗小兒麻痺症個案,當中38宗來自該3個屬風土病的國家,其餘3宗則來自一個並未成為風土病的國家—乍得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 2012年4月18日)

 

塞爾維亞:寇熱

位於塞爾維亞伏伊伏丁那自治省Srem郡的Nocai村莊,今年1月27日至2月10日期間,錄得43宗寇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4月13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