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4月2日至2013年4月8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上海市確診兩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個案,包括一名五十九歲和一名六十七歲男子。另外,於同日再接獲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安徽省一宗人類感染流感H7N9的確診個案。該個案的患者為一名五十五歲男子,現時情況穩定。內地有關衞生當局對病人的樣本進行檢測,顯示對H7N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三名病人合共十八名密切接觸者至今均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7日)

 

澳洲:隱孢子蟲病

澳洲維多利亞省今年累計458宗隱孢子蟲病,較去年同期的88宗明顯著增加。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6日)

 

日本:德國麻疹 [更新]

截至3月21日,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錄得2021宗德國麻疹個案,特別是在東京、神奈川縣及千葉縣。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6日)

 

孟加拉:立百病毒 [更新]

截至4月6 日,孟加拉通報24宗立百病毒腦炎感染個案,當中21人死亡。

[編者註:立百病毒能經由動物傳播給人或人與人之間直接傳播。患者初期會出現類似流感病徵如發燒、頭痛、肌肉疼痛、嘔吐及喉嚨痛,嚴重情況可能會出現併發症如腦炎。現時還沒有治療方法或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6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上海市確診兩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個案,包括一名七十四歲和一名六十六歲男子。內地有關衞生當局對病人的樣本進行檢測,顯示對H7N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根據上海市衞生局的資料,兩名病人合共十一名密切接觸者至今均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6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江蘇省確診兩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個案,包括一名六十一歲女子和一名七十九歲男子。內地有關衞生當局對病人的樣本進行檢測,顯示對H7N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根據江蘇省衞生廳的資料,兩宗個案之間暫未發現有流行病學關連。至今,兩名病人合共六十五名密切接觸者均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5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接獲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上海三宗人類感染流感H7N9的確診個案。三宗個的案患者分別為一名67歲女子,現時情況危重;一名四歲男童,現時情況良好;以及一名於昨天(4月3日)不治的52歲女病人。中國衞生當局對病者樣本進行檢測,核實樣本對流感H7N9病毒呈陽性反應。

據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資料,三宗個案之間未發現有流行病學關聯。至今,除了一名屬於52歲女病人的密切接觸者有發燒和流鼻水以外,三名病人的其餘51位密切接觸者均未發現異常情況。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4日)

 

柬埔寨: 禽流感,人類

柬埔寨西南部貢布省一名6歲男孩被證實感染H5N1禽流感。在2013年,暫時有10宗個案,死亡人數維持在8個。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4月4日)

 

希臘: 狂犬病

截至2013年3月22日,在希臘北部證實18宗動物狂犬病。希臘當局認為東馬其頓和色雷斯,伊庇魯斯,西部和中部馬其頓和色薩利地區,狂犬病的風險較高。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4月4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浙江省確診兩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個案,包括一名三十八歲和一名六十七歲男子,其中三十八歲男子已經死亡。內地有關衞生當局對病人的樣本進行檢測,顯示對H7N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根據浙江省衞生廳的資料,兩宗個案之間暫未發現有流行病學關連。至今,兩名病人合共一百八十三名密切接觸者均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3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江蘇省確診四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個案,包括一男三女,年齡介乎三十二歲至八十三歲,四人現時情況危重。內地有關衞生當局對病人的樣本進行檢測,顯示對H7N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根據江蘇省衞生廳的資料,其中一名四十五歲女病人從事活家禽工作,四宗個案之間暫未發現有流行病學關連。至今,四名病人合共一百六十七名密切接觸者均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2日)

 

美國: 大腸桿菌

美國發生跨洲產志賀毒素大腸桿菌O121型感染,24人受影響。感染源為Farm Rich品牌的冷凍食品。

(資料來源: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013年3月29日)

 

格魯吉亞:麻疹

格魯吉亞麻疹個案不斷增加。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3月31日)

 

巴基斯坦:麻疹

在4個月內,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不同地區錄得超過6000宗麻疹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