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1月22日至2013年1月28日)

澳洲: 退伍軍人症

澳洲墨爾本西部Footscray爆發退伍軍人症疫症,有5人受到感染,當中1人死亡。當地衞生官員現正在檢驗和消毒空調冷卻水塔。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1月24日)

 

柬埔寨: 禽流感,人類

柬埔寨衞生部宣布新三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中有兩人死亡,他們是來自茶膠的15歲女子和磅士卑的35歲男子,而第三名患者是來自金邊的8個月大男童,他現已康復。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1月25日)

 

菲律賓: 炭疽病

菲律賓阿布拉省有23人在進食死去的水牛肉後懷疑感染炭疽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1月27日)

 

印度:瘧疾

印度海德拉巴的瘧疾個案近日突然上升,當中2012年12月份共錄得51宗個案,而2011年只錄得5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1月27日)

 

越南: 豬鏈球菌感染

越南峴港有3人食用受感染的豬肉和豬血後受到豬鏈球菌感染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1月23日)

 

加拿大: 大腸桿菌O157型感染 [更新]

一種潛在致命性的O157型大腸桿菌品種在加拿大新斯科細亞、新不倫瑞克、安大略省爆發,造成30人患病,實驗室測試指出個案均有聯繫,並懷疑與進食生菜有關。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1月22日)

 

埃及: 小兒麻痺症

埃及開羅的兩個污水樣本發現小兒麻痺症病毒,與巴基斯坦蘇庫爾最近發現的小兒麻痺症病毒類型相似。埃及當地衞生部門已開始為開羅受影響地區的五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1月22日)

 

世界各地: 登革熱

新加坡最近錄得登革熱個案有上升趨勢,共有208宗個案。

菲律賓Samar省錄得60宗登革熱個案,衞生部門建議民眾於雨季要留意蚊傳播的疾病和預防蚊咬的措施。

南美洲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巴拉圭及委內瑞拉均錄得登革熱個案。玻利維亞截至今年1月16日錄得370宗確診個案及1560宗懷疑個案。哥倫比亞截至今年1月18日錄得74宗個案。厄瓜多爾錄得一宗嚴重個案。巴拉圭於過去三十天錄得9467宗個案。委內瑞拉截至去年12月21日錄得48346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1月21及22日)

 

印尼: 禽流感,禽鳥

印尼當地衞生部門報告H5N1禽流感爆發疫情,有160 000隻鴨自九月起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1月21日)

 

美國: 大腸桿菌O157型感染

美國威斯康辛州發生O157型大腸桿菌疫情,共有3宗個案,皆曾食用Glenns Market and Catering公司販售疑似遭污染的生牛肉,壞疑受污染的生牛肉已停售。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1月20日)

 

阿根廷: 漢坦病毒感染

阿根廷Neuquen省通報一宗疑似漢坦病毒肺症侯群死亡病例,病人於1月15日入院治療,1月16日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