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4月23日至2013年4月29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四月二十八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江西新增兩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浙江新增一宗個案,以及福建新增一宗個案。江西的兩宗個案涉及一名八十歲男子和一名三十一歲女子,他們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分別是穩定和嚴重。他們的十九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浙江的個案涉及一名三十八歲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嚴重。福建的個案涉及一名八十歲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危重,其三十三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衞生署發言人重申,衞生防護中心將密切監察有關情況,繼續與內地有關衞生當局緊密聯繫,以了解個案詳情,並會密切留意世界衞生組織的最新建議。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28日)

 

墨西哥:禽流感,禽鳥

墨西哥特拉斯卡拉市爆發H7N3禽流感,950隻禽鳥被銷毀。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28日)

 

美國:沙門氏菌

美國於十八個洲份發現共73宗沙門氏菌感染個案。初步顯示進口黃瓜可能是感染源頭。

(資料來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013年4月25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防護中心於4月27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湖南和江西各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湖南的個案涉及一名六十四歲女子,她正於醫院接受治療,其四十一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江西的個案涉及一名五十四歲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其五十一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

截至4月27日,內地共確診一百二十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其中,浙江四十五宗,上海三十三宗,江蘇二十七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三宗,北京一宗,山東一宗,福建一宗及湖南一宗。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27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防護中心於4月26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江蘇新增三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江西新增兩宗個案,福建新增一宗個案,以及浙江新增一宗個案。江蘇的三宗個案涉及三名分別四十九歲、三十六歲和六十歲的男子,他們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分別為穩定、嚴重和危重。江西的兩宗個案涉及一名六十九歲男子和一名七十六歲女子,他們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危重。他們的二十四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福建的個案涉及一名六十五歲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其三十七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浙江的個案涉及一名三十八歲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嚴重。

截至4月26日,內地共確診一百一十八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其中,浙江四十五宗,上海有三十三宗個案,江蘇二十七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兩宗,北京一宗,山東一宗及福建一宗。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26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內地江西省衞生廳4月25日通報,江西省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個案涉及一名69歲的男子。   

(資料來源:江西省衞生廳2013年4月25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防護中心於4月25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河南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以及浙江新增兩宗個案。河南的個案涉及一名五十六歲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危重。他的七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浙江的兩宗個案涉及兩名分別五十歲和六十歲的女子,她們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嚴重。

此外,江西省衞生廳正調查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疑似個案,涉及一名六十九歲男子,現正等待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覆核。

截至4月25日,內地共確診一百一十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其中,浙江四十四宗,上海有三十三宗個案,江蘇二十四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北京一宗及山東一宗。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25日)

 

玻利維亞: 漢坦病毒感染

玻利維亞科恰班巴,一名15歲女孩因漢坦病毒感染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4月25日)

 

美國:漢坦病毒感染

美國奧克拉何馬州的衞生署報告了自2001年以來首宗致命漢坦病毒感染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4月25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基孔肯雅熱

基孔肯雅熱繼續蔓延整個巴布亞新幾內亞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4月25日)

 

台灣:禽流感,人類

台灣出現一宗外地傳入的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確診個案,病者是名53歲男子,現時情況嚴重。他3月28日至4月9日在江蘇蘇州工作。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24日)

 

內地:禽流感,禽鳥

世界動物衞生組織於四月二十二日接獲內地通報,於江蘇省南通市海安縣1家養鴿戶,檢出1隻鴿子為H7N9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陽性,所分離株與從上海鴿子分離的病毒株高度同源。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2013年4月22日)

 

羅馬尼亞: 炭疽病

羅馬尼亞東北部Iasi縣通報1宗炭疽病疑似個案,個案為一名82歲女性目前病危於加護病房治療中。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22日)

 

德國:禽流感,禽鳥

德國中部Niedersachsen州Osnabrück市通報2宗H5N1低病原性禽流感疫情,25,070隻禽鳥中,20隻感染,全數銷毀。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13年4月21日)

 

安哥拉: 霍亂 [更新]

安哥拉自1月以來爆發霍亂疫情,截至四月七日累計通報1,050宗個案,其中18人死亡,以Cunene省通報病例數(339例)最多,另死亡病例數以Luanda省(7例)最多。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19日)

 

世界各地: 登革熱

截至四月十七日,柬埔寨、老撾、新喀里多尼亞、新加坡越南錄得登革熱個案比去年同期上升。新加坡的登革熱個案持續增加而馬來西亞及老撾則繼續維持水平。另外,澳洲、柬埔寨、新喀里多尼亞及菲律賓的登革熱個案數字最近有下降的趨勢。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2013年4月17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防護中心於4月23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山東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浙江新增兩宗個案,以及安徽新增一宗個案。山東的個案涉及一名三十六歲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危重。他的九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浙江的兩宗個案涉及兩名分別六十二歲和八十四歲的男子,他們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危重。安徽的個案涉及一名九十一歲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嚴重。他的三十五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

截至4月23日,內地共確診一百零八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其中,浙江四十二宗,上海有三十三宗個案,江蘇二十四宗,安徽四宗,河南三宗,北京一宗及山東一宗。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23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防護中心於4月22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江蘇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和浙江新增兩宗個案。江蘇的個案涉及一名68歲的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浙江的兩宗個案分別涉及一名54歲女子和一名32歲男子,他們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山東省衞生廳正調查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疑似個案,涉及一名36歲男子,現正等待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覆核。

截至4月22日,內地共確診104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其中,浙江40宗,上海有33宗個案,江蘇24宗,安徽三宗,河南三宗及北京一宗。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22日)

 

印度:炭疽病

印度奧里薩邦Koraput地區有一人死於炭疽病,另有20人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