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5月28日至2013年6月3日)

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更新]

衞生署正密切監察意大利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新增個案。根據世衞的資料,該兩名女病人年齡分別為兩歲及四十二歲,二人情況穩定。他們是意大利首宗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 全球至今累積的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確診個案增至五十三宗,包括三十宗死亡個案。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6月2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 :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聯合國報告,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地區爆發6 宗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疑似個案。

(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05月29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 : 霍亂

在2013年1月至5月,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南基伍省Minova City爆發霍亂,至少有260人死亡。

(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05月29日)

 

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衞生署現正密切監察意大利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新增個案。根據世衞的資料,該名四十五歲男病人近期曾到約旦外遊。他於五月二十五日返回意大利,並出現咳嗽及疲倦的病徵,其後情況轉壞,五月二十八日入院,目前情況穩定。有關個案在意大利經化驗後確診。這是意大利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確診個案。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6月2日)

 

美國:甲型肝炎

美國爆發甲型肝炎疫症,有30人受到感染,患者分別來自科羅拉多、新墨西哥、內華達、亞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亞州,疫情可能由一種冷凍漿果混合食品引致。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6月1日)

 

沙地阿拉伯王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更新]

沙地阿拉伯衞生部向世界衞生組織通報新1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Al-Ahsa地區的61歲男子,他於今年5月20日發病。

自2012年9月至今,全球共向世界衞生組織通報了50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確診病例,當中3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5月31日)

 

埃塞俄比亞:黃熱病

埃塞俄比亞南方各族南奧莫爆發黃熱病疫情,有6人染病。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5月31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北京於五月二十八日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涉及一名六歲男童。該名病人於五月二十一日因出現發燒、喉嚨痛及頭痛等病徵,到當地醫院求醫及接受治療,其家人指病人沒有接觸禽類。男童目前情況良好,其五十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病人的咽拭子樣本經北京衞生當局化驗後,對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呈陽性反應。

內地至五月二十八日共確診一百三十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其中,浙江有四十六宗個案,上海有三十三宗,江蘇二十七宗,江西六宗,福建五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山東兩宗,湖南兩宗及北京兩宗。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5月29日)

 

沙地阿拉伯王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更新]

沙地阿拉伯衞生部向世界衞生組織通報了另5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新增個案。此5宗死亡個案據報發生在該國東部,但與Al-Ahsa地區通報的聚集個案無關。

自2012年9月至今,全球共向世界衞生組織通織通報了49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確診病例,其中有27宗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5月29日)

 

亞洲:登革熱

巴基斯坦菲律賓泰國均錄得登革熱個案增加。巴基斯坦共錄得135宗個案,大部分個案來自喀拉蚩。而泰國董里府自今年起共則錄得243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5月27日)

 

安哥拉:登革熱

安哥拉羅安達爆發登革熱,錄得多於150宗確診個案。

(資料來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2013年5月24日)

 

尼泊爾: 禽流感, 禽鳥

尼泊爾中部(Narayani區、Bagmati區) ,南部(Mechi區、Lumbini區) 及西部(Gandaki區)於五月二+六日共通報32宗H5N1禽流感疫情疫情,122,334隻禽鳥中,42,654隻感染死亡,其餘全數撲殺。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13年5月26日)

 

日本:德國麻疹 [更新]

由2013年1月至5月,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錄得7540宗德國麻疹個案。

(資料來源:國立感染症研究所2013年5月28日)

 

俄羅斯: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 [更新]

俄羅斯羅斯托夫錄得7宗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