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4月30日至2013年5月6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五月五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福建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該個案涉及一名六十九歲男子,他正於醫院接受治療,其九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截至五月五日,內地共確診一百二十八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其中,浙江四十六宗,上海有三十三宗個案,江蘇二十七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五宗,福建四宗,山東兩宗,北京一宗及湖南兩宗。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5月5日)

 

廣東省東莞:禽流感,禽鳥

來自廣東省東莞市市場的1份雞樣本經實驗室複核對H7N9禽流感呈陽性反應。

(資料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2013年5月5日)

 

沙地阿拉伯王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更新]

沙地阿拉伯王國衞生部通報新增三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公共衞生當局正對新增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5月3日)

 

沙地阿拉伯王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更新]

沙地阿拉伯王國衞生部向世界衞生組織通報新增七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其中五宗個案患者死亡。至今世界衞生組織共接獲24宗人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當中16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5月2日)

 

古巴: 霍亂

古巴西恩富戈斯省帕爾米拉直轄市爆發霍亂,共有16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5月2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防護中心五月一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湖南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個案涉及一名69歲男子,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危重。截至五月一日,內地共確診127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其中,浙江46宗,上海有33宗個案,江蘇27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五宗,福建三宗,山東兩宗,北京一宗及湖南兩宗。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5月2日)

 

俄羅斯:麻疹

俄羅斯Zelenograd行政區自今年2月發生麻疹疫情,迄今累計逾20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28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內地福建省衞生廳4月30日通報,福建省確診1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個案涉及一名58歲的男子。   

(資料來源:福建省衞生廳 2013年4月30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防護中心於四月二十九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山東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

個案涉及一名四歲男童,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他的父親為山東首宗確診個案的36歲男子。

截至4月29日,內地共確診125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個案,其中,浙江有46宗,上海33宗,江蘇27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五宗,福建兩宗,山東兩宗,北京一宗及湖南一宗。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29日)

 

埃及:甲型肝炎

自去年十一月起,歐洲多個國家包括丹麥、德國、荷蘭、挪威、瑞典及英國錄得曾外遊埃及的人民感染甲型肝炎的情況。截至4月23日,有80宗個案與曾外遊不同地區的埃及有關,差不多全部個案均未有於出發前接種預防疫苗。

(資料來源: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 2013年4月29日)

 

內地:禽流感,禽鳥

世界動物衞生組織於四月二十六日接獲內地通報,於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市,檢出3件H7N9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陽性。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2013年4月26日)

 

世界各地:禽流感,人類

世界衞生組織接獲孟加拉柬埔寨埃及越南通報新增6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1)病毒的個案。孟加拉東南部Chittagong省錄得1宗個案,一名2歲男童受感染。而柬埔寨Kampot省有一名5歲男童受感染。另外2宗個案於越南南部Dong Thap省及Long An省發生,其中感染的4歲男童已死亡。而埃及北部Menofia省及El manzala區共錄得2宗個案,涉及的男性患者已於4月8日死亡。除柬埔寨個案外,其他個案均於病發前曾接觸禽鳥。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