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0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衞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南蘇丹:黃熱病

2020年4月14日

南蘇丹中赤道省錄得兩宗黃熱病個案。

(資料來源: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 2020年4月13日)

 

沙特阿拉伯:中東呼吸綜合症 [更新]

2020年4月14日

在2020年2月,沙特阿拉伯錄得18宗中東呼吸綜合症確診病例。在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的月度更新中,自2012年,已收到2,538例MERS-CoV病例的報告,其中871例死亡。

有關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更多資訊,可瀏覽衛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26511.html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4月10日)

 

尼日利亞:麻疹

2020年4月14日

尼日利亞北部,有25名兒童感染麻疹。據報,受影響地區曾有拒絕接種疫苗的記錄。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4月9日)

 

中国内地:禽流感,人类 [更新]

2020年4月9日

中国大陆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9N2)个案。个案为广东省珠海市的一名3岁女童, 她在发病前曾接触有家禽的环境。

有关禽流感的更多资讯,可浏览衞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24244.html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4月8日)

 

埃塞俄比亚:黄热病

2020年4月9日

埃塞俄比亚古拉格地区爆发黄热病。到目前为止,该区录得85宗个案,包括4宗死亡个案。

(资料来源: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