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0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台湾:登革热 [更新]

2020年11月13日

在本年初至11月13日期间台湾已录得131宗登革热个案,其中61宗属境外输入个案。

(资料来源:台湾衞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20年11月13日)

 

新加坡:登革热 [更新]

2020年11月13日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指出到11月7日,今年已累计有33,342宗登革热感染病例。

(资料来源:新加坡国家环境局 2020年11月13日)

 

巴拉圭:登革热 [更新]

2020年11月12日

巴拉圭衞生部长指出在过去3周内当地已录得348宗登革热个案,更进一步指疫情将可能在雨季开始後急增。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11月10日)

 

尼日利亚:黄热病

2020年11月10日

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於11月6日指出在该国三角洲和埃努古州已确诊了3宗黄热病病例,目前还有多宗疑似病例正等待实验室确认。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11月9日)

 

马来西亚:狂犬病 [更新]

2020年11月10日

马来西亚衞生部报告了今年在砂拉越的第5宗人类感染狂犬病的病例。患者最终因患上脑炎後死亡。死者生前没有与动物有关的受伤史,目前感染源头未明。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11月8日)

 

乍得:基孔肯雅热 [更新]

2020年11月10日

乍得衞生官员报告说,自8月14日爆发基孔肯雅热疫情以来,该国共录得38,280宗病例,包括1宗死亡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