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0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衞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巴西:登革热

2020年7月29日

2020年上半年,巴西亚马逊州马瑙斯的登革热个案与2019年同期比较增加了约200%。2019年上半年,马瑙斯确诊了173宗登革热,而今年同期,已有525宗。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7月26日)

 

柬埔寨:基孔肯雅热

2020年7月29日

自2020年7月19日以来,柬埔寨班迭棉吉省(Banteay Meanchey Province)共录得160宗基孔肯雅热个案,相比平均发病率显着增加。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7月26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更新]

2020年7月29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赤道省的埃博拉病毒病疫情进一步升级,七个衞生区的23个衞生地方受到影响。根据世界衞生组织的最新疫情报告,新增两宗病例,使该国第11次爆发的总数达到67宗,造成31人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7月27日)

 

台湾:日本脑炎

2020年7月23日

台湾衞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报告了三宗新确诊的日本脑炎病例。根据疾病管制署的数据,到2020年为止,台湾已报告16宗确诊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7月21日)

 

台湾:丛林斑疹伤寒

2020年7月23日

台湾在过去的四星期录得60宗确诊的丛林斑疹伤寒病例。在今年的首六个月,台湾共录得176宗病例。过往数年,四月至五月的病例都呈上升趋势,直至六至七月才到达高峰。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