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0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美洲:登革热

2020年10月5日

根据泛美衞生组织的资讯,在美洲地区已经录得2,028,233宗登革热 个案,当中753人死亡。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发现该区有20个国家录得比正常情况下更多的个案,当中包括:阿根廷丶伯利兹丶玻利维亚丶巴西丶哥伦比亚丶哥斯达黎加丶多米尼加共和国丶厄瓜多尔丶萨尔瓦多丶法属圭亚那丶瓜德罗普岛丶危地马拉丶洪都拉斯丶马提尼克岛丶墨西哥丶尼加拉瓜丶秘鲁丶圣露西亚丶圣马丁岛和土耳其人和凯科斯群岛

(Source: 今日疫情网 2020年10月3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更新]

2020年10月3日

世界衞生组织报告埃博拉病毒病疫情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持续蔓延,使该国爆发的总病例达到125宗,造成50人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9月30日)

 

越南:白喉

2020年10月3日

自今年年初以来,越南国家衞生部门报告了198宗白喉病例,中部高原地区占172例,中部省份占22例,南部省份占4例。其中四人死亡。大多数病例发生在偏远的弱势地区,那儿居住的族群多不愿意接种疫苗。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10月2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猴痘

2020年10月3日

世界衞生组指出,到今年9月13日,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共录得4,594宗疑似猴痘病例,其中171人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10月1日)

 

蒙古:鼠疫 [更新]

2020年9月30日

蒙古国家人畜共患疾病中心报导,该国西部霍夫德省确认一宗腺鼠疫病例。该患者是一名25岁的女性,上周曾吃过土拨鼠肉。目前在蒙古的21个省中,17个省有染上腺鼠疫的危险,当局敦促公众避免食用土拨鼠肉。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9月28日)

 

乍得:基孔肯雅热 [更新]

2020年9月30日

乍得衞生官员报告说,自8月宣告爆发基孔肯雅热疫情以来,该国共录得30,220宗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9月29日)

 

台湾:登革热 [更新]

2020年9月30日

在本年初至9月26日期间台湾已录得96宗登革热个案,其中59宗属境外输入个案。

(资料来源:台湾衞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20年9月30日)

 

新加坡:登革热 [更新]

2020年9月30日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指出到9月19日,今年已累计有29,615宗登革热感染病例。

(资料来源:新加坡国家环境局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