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0年7月12日)

世界各地: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

截至2010年7月4日,世界各地有超過214個國家和海外地區或社區錄得經實驗室確診的H1N1流感大流行個案,當中超過18 311人死亡。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站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7月9日)

 

印度:日本腦炎

印度曼尼普爾邦報告超過100宗懷疑急性腦炎綜合症個案,當中3人死亡,大部分個案發生在山谷地區,當局已發出疫情警戒。這些個案是否由日本腦炎引致有待進一步的化驗報告。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7月7日)

 

緬甸:鼠疫,人類

緬甸首都仰光發現人類感染鼠疫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7月6日)

 

內地:炭疽病,人類

近日內地吉林省公主嶺市錄得5宗皮膚型炭疽病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7月8日)

 

蒙古:炭疽病,人類及牲畜

蒙古色楞格省錄得3宗確診和7宗懷疑人類感染炭疽病個案。而該區的牲畜亦染上炭疽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7月9日)

 

俄羅斯:麻疹

俄羅斯阿穆爾州在過去數月錄得幾宗麻疹確診個案,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大部分患者近日曾到過中國

(資料來源:英國英聯邦及外交事務部2010年7月7日)

 

南非:麻疹

截至6月29日,南非今年共錄得16 594宗麻疹個案。此外,澳洲報告一名旅客曾到南非觀看世界杯足球賽,回國後確診感染麻疹。

(資料來源: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院2010年7月6日 及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7月9日)

 

非洲:裂谷熱,人類及牲畜

截至2010年7月9日,南非通報227宗人類感染裂谷熱的確診病例及25人死亡,農場的家畜亦爆發裂谷熱疫情。
納米比亞再有6個農場的牲畜感染裂谷熱,至今共有14個農場受波及。
博茨瓦納哈博羅內一個村落發現牲畜感染裂谷熱,是該國首宗錄得的個案。

(資料來源: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院2010年7月9日 及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7月8及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