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台灣:登革熱 [更新]

2020年11月6日

在本年初至11月5日期間台灣已錄得130宗登革熱個案,其中61宗屬境外輸入個案。

(資料來源:台灣衞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20年11月6日)

 

新加坡:登革熱 [更新]

2020年11月6日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指出到10月31日,今年已累計有32,934宗登革熱感染病例。

(資料來源:新加坡國家環境局 2020年11月6日)

 

秘魯:白喉

2020年11月5日

秘魯報告20年來首宗白喉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利馬的5歲女孩,住院四天后離世。她並未完成整個免疫接種計劃。衛生官員後來發現再多3宗確診病例,都是她的直系親屬。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