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海地:傷寒

2020年2月18日

據報海地東北部因水質差而爆發傷寒。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2月17日)

 

湯加:麻疹 [更新]

2020年2月18日

自2019年10月,湯加一直爆發麻疹,目前已錄得659宗個案。有關麻疹的更多資訊,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0419.html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2月17日)

 

新加坡:登革熱

2020年2月17日

在2020年的頭六星期,新加坡錄得2129宗登革熱個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0%。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2月16日)

 

菲律賓:小兒麻痺症

2020年2月17日

菲律賓衞生部錄得自2019年9月以來該國第17宗小兒麻痹症確診個案。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2月15日)

 

尼日利亞:拉沙熱 [更新]

2020年2月14日

尼日利亞衛生官員報告2020年確診拉沙熱的病例總數達到472宗。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2月13日)

 

非洲:小兒麻痺症

2020年2月14日

非洲多國錄得小兒麻痹症個案,包括安哥拉、貝寧、布基納法索、喀麥隆、中非共和國、乍得、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塞俄比亞、迦納、莫桑比克、尼日爾、尼日利亞、索馬里、多哥贊比亞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建議所有前往上述國家的旅客都應接種預防小兒麻痺症的疫苗。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