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中國台灣: 日本腦炎

2020年6月29日

台灣本周錄得今年(2020年)第四宗日本腦炎 個案。患者是一名住在高雄市鳳山區的60歲男子。他最近沒有外遊記錄。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6月27日)

 

泰國:類鼻疽

2020年6月29日

至今泰國56個省共錄得1,286宗類鼻疽個案。這略高於2019年同期(1,180宗)。患病率最高的省份包括Amnat Charoen、Mukdahan、Loei、Ubon Ratchathani和Yasothon。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6月27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更新]

2020年6月26日

自2020年5月18日以來,剛果民主共和國赤道省錄得24宗埃博拉病毒病個案。今次疫情爆發地點,與曾爆發的東部地區(伊圖里省、北基伍省和南基伍省)相距1,000多公里。而世界衞生組織於2020年6月25日宣布東部的疫情結束。該疫情從2018年7月中旬至2020年4月27日共錄得多達3,470宗病例。雖然這兩次疫情爆發似乎沒有聯繫,但是感染源頭尚待確定。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0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