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孟加拉:登革熱 [更新]

2021年8月13日

孟加拉今年至今已錄得5,192宗登革熱個案, 95%病例發生在首都達卡。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8月11日)

 

新加坡:登革熱 [更新]

2021年8月13日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指出到8月7日,今年已累計有3,798 宗登革熱感染病例。

(資料來源:新加坡國家環境局 2021年8月11日)

 

尼日爾:霍亂

2021年8月11日

世界衞生組織報告尼日爾爆發霍亂。 自6月7日起,已錄得201宗確診病例,其中12人死亡。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8月10日)

 

尼日利亞:霍亂 [更新]

2021年8月11日

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報告今年已錄得31,425宗疑似霍亂病例,導致816人死亡。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8月10日)

 

中國內地:炭疽病

2021年8月10日

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錄得在河北省承德市一宗人類感染肺炭疽的病例。 患者有牛、羊以及這些動物相關產品的接觸史。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