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台灣:登革熱 [更新]

2021年1月30日

在本年首30日期間台灣錄得2宗境外輸入登革熱個案, 一宗來自柬埔寨,另一宗由菲律賓輸入。

(資料來源:台灣衞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21年1月30日)

 

新加坡:登革熱 [更新]

2021年1月30日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指出到1月29日,今年已累計有635宗登革熱病例。

(資料來源:新加坡國家環境局 2021年1月29日)

 

尼日利亞:拉沙熱 [更新]

2021年1月30日

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指出到1月17日,當局已錄得226宗疑似和23宗確診拉沙熱病例,確診病例中有4人死亡。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1月28日)

 

日本:梅毒 [更新]

2021年1月30日

日本東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指出在2020年該國共錄得5,784宗梅毒病例。其中東京錄得1,550宗病例,大阪錄得889宗病例。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1月26日)

 

阿根廷:傷寒

2021年1月30日

今年到目前為止,阿根廷已錄得145宗傷寒確診病例,其中八成病例出現在薩爾塔省。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