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外遊人士應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種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見於中非和西非熱帶林區。經接觸患病動物傳播,亦可有限度人傳人。潛伏期主要為6至13天。症狀與天花相似,但病情較輕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歐洲及北美多國出現多起疫情報告,患者不少為自我確認雙性戀或男男性行為者。目前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與染病人士接觸。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猴痘的更多資訊,包括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世界衞生組織及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5683.html

 


台灣:登革熱

2023年1月5日

台灣於2022年共錄得85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台灣衞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23年1月5日)

 

越南:登革熱

2023年1月5日

越南於2022年共錄得361,813宗登革熱感染個案,當中133人死亡。病例總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倍。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1月4日)

 

美國:登革熱

2023年1月5日

美國佛羅里達州衞生部指2022年當地共錄得了65宗本土及823宗輸入性登革熱病例。大約69%的病例來自於邁阿密-戴德縣,92%的輸入病例曾到訪過古巴。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1月4日)

 

新加坡:登革熱 [更新]

2023年1月4日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在2022年錄得32,097宗登革熱感染病例,這是第二最高紀錄。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1月3日)

 

菲律賓:傷寒 [更新]

2023年1月4日

截至12月10日,菲律賓錄得15,092 宗傷寒病例,其中62人死亡。病例總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2%。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1月3日)

 

孟加拉:登革熱 [更新]

2023年1月3日

孟加拉衞生部在 2022年錄得 281宗登革熱相關死亡病例,打破了 2019 年179 宗死亡病例的記錄。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1月1日)

 

墨西哥:狂犬病

2023年1月3日

墨西哥西南部的瓦哈卡州在 2022年12月錄得4宗人類感染狂犬病個案。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2年12月31日)

 

波多黎各:鉤端螺旋體病 [更新]

2023年1月3日

波多黎各衞生部在颶風菲奧娜過後錄得約800宗鉤端螺旋體病病例。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2年12月31日)

 

南非:狂犬病 [更新]

2023年1月3日

截至12月13日,南非已錄得13 狂犬病確診病例,其中東開普省有7宗,林波波省有4宗,誇祖魯納塔爾省有2宗。此外還有6宗狂犬病疑似病例,5宗在東開普省,1宗在誇祖魯納塔爾省。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