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外遊人士應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種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見於中非和西非熱帶林區。經接觸患病動物傳播,亦可有限度人傳人。潛伏期主要為6至13天。症狀與天花相似,但病情較輕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歐洲及北美多國出現多起疫情報告,患者不少為自我確認雙性戀或男男性行為者。目前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與染病人士接觸。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猴痘的更多資訊,包括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世界衞生組織及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5683.html

 


尼日利亞:白喉 [更新]

2023年8月10日

尼日利亞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7月23日報告,全國11個州59個地方政府管轄區共報告白喉疑似病例1506宗。當中有579宗確診,確診病例佔38.5%。所有確診病例中共有39人死亡(病死率:6.7%)。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8月8日)

 

美國:登革熱 [更新]

2023年8月10日

佛羅里達州衛生官員報告稱,過去一周,布勞沃德縣(2宗)和邁阿密戴德縣(2宗)新增了4宗本地感染登革熱病例。這使得2023年迄今為止總數達到10宗,分別發生在邁阿密戴德縣(8宗)和布勞沃德縣(2宗),發病時間為1月、3月、6月(3宗)和7月(5宗)。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8月8日)

 

台灣:登革熱 [更新]

2023年8月10日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一表示,上週(2023年8月1日至8月7日)台灣新增264宗本地登革熱病例,台南市占229宗、雲林縣20宗、高雄市6宗、嘉義縣5宗、屏東縣2宗、台中市1宗、苗栗縣1宗。截至8月7日,今年累計報告本土病例1109宗。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8月9日)

 

蒙古:鼠疫

2023年8月10日

蒙古國家人畜共患疾病中心今天報告了一宗來自首都烏蘭巴託的鼠疫病例。據悉,該男子食用了受感染的土撥鼠肉。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8月8日)

 

菲律賓:鈎端螺旋體病 [更新]

2023年8月8日

菲律賓呂宋島西北海岸,伊羅戈區衛生部 (DOH-1) 官員報告稱,截至7月22日,鈎端螺旋體病病例增加了60%。迄今為止,他們報告了45宗個案,高於去年同期的28宗。此外,該地區在此期間的鈎端螺旋體病死亡人數增加了21%。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3年8月7日)

 

美國:登革熱 [更新]

2023年8月8日

佛羅里達州衛生部報告了另一宗本地登革熱病例,使今年總數達到六宗。和其他病例一樣,該名患者來自邁阿密戴德縣。

(資料來源:CIDRAP 2023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