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4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有關香港和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登革熱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網頁:https://www.chp.gov.hk/files/pdf/df_imported_cases_and_overseas_figures_chi.pdf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外遊人士應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種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見於中非和西非熱帶林區。經接觸患病動物傳播,亦可有限度人傳人。潛伏期主要為6至13天。症狀與天花相似,但病情較輕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歐洲及北美多國出現多起疫情報告,患者不少為自我確認雙性戀或男男性行為者。目前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與染病人士接觸。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猴痘的更多資訊,包括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世界衞生組織及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5683.html

 

巴西:登革熱 [更新]

2024年2月8日

巴西衛生部週二報告,該國2024年迄今的登革熱疑似病例數為364,855宗。據衛生部蟲媒病毒小組稱,該國共有40人死於登革熱,另有265人死因正在調查中。各州病例分佈方面,米納斯吉拉斯州的疑似病例數位居全國之首(121,161宗),其次是聖保羅(59,381宗)和聯邦區(47,224宗)。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8日)

 

巴西:流行性感冒

2024年2月8日

2024年1月16日,巴西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巴拉那州托萊多市出現經實驗室確診的人類感染豬源甲型H1N1流感變種病毒病例。該患者有長期疾病,於2023年12月16日出現症狀並入院。他沒有豬隻接觸史,現已完全康復。

(資料來源: 世界衛生組織 2024年2月7日)

 

印度:基薩諾爾森林病

2024年2月7日

印度西南部卡納塔克邦政府官員報告稱,爆發了基薩諾爾森林病,又稱猴熱病。自今年年初至2月4日,已報告了68例病例,其中至少有兩人死亡。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7日)

 

巴西:登革熱 [更新]

2024年2月7日

2024年首4週,巴西里約熱內盧州記錄了17,437例登革熱疑似病例,2023 年同期只有1,441起病例。據聖保羅州政府稱,自1月1日以來,該州報告了28,808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其中4人死亡。上週,由於登革熱病例激增,聯邦區也宣布進入登革熱緊急狀態。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7日)

 

秘魯:登革熱

2024年2月7日

由於全國登革熱病例增加,秘魯衛生部於1月31日發布流行病學警報。國家流行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顯示,截至今年第四流行病週(1月21日至27日),全國20個地區今年累計通報病例9,353例,其中死亡8例。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6日)

 

以色列:麻疹

2024年2月7日

以色列衛生部報告了另外兩例來自基里亞特地區未接種疫苗的兄弟的麻疹病例,他們似乎是在國外感染的。自9月以來,海法區報告了2例患者,北部區報告了6例患者,特拉維夫報告了10例患者,內坦亞地區報告了1例患者,耶路撒冷地區報告了1例患者。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5日)

 

美國:麻疹 [更新]

2024年2月7日

美國的兩個州——馬裡蘭州和俄亥俄州——報告了更多的麻疹病例,這是與全球麻疹個案整體增加有關。
(資料來源: CIDRAP 2024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