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4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有關香港和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登革熱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網頁:https://www.chp.gov.hk/files/pdf/df_imported_cases_and_overseas_figures_chi.pdf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外遊人士應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種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見於中非和西非熱帶林區。經接觸患病動物傳播,亦可有限度人傳人。潛伏期主要為6至13天。症狀與天花相似,但病情較輕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歐洲及北美多國出現多起疫情報告,患者不少為自我確認雙性戀或男男性行為者。目前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與染病人士接觸。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猴痘的更多資訊,包括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世界衞生組織及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5683.html

 

巴西:登革熱 [更新]

2024年2月15日

巴西衛生部宣布,自2024年初以來,已錄得512,353宗登革熱疑似病例和75宗死亡病例,另有340宗死亡病例正在進行調查。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14日)

 

美國:登革熱 [更新]

2024年2月15日

佛羅里達州衛生部報告了今年首兩宗本土登革熱病例。這些病例分別在邁阿密戴德縣和帕斯科縣錄得,兩人均於2024年1月發病。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14日)

 

柬埔寨:禽流感 [更新]

2024年2月15日

柬埔寨衛生部報告新增一宗H5N1禽流感病例,患者為居住在桔井省桔井市奧魯西公社的16歲男孩。他是上週四死於禽流感的9歲男孩的哥哥。這是2024年迄今柬埔寨報告的第四宗病例。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13日)

 

東帝汶:基孔肯雅熱

2024年2月15日

東帝汶衛生官員報告基孔肯雅熱病例突然增加,總共報告了183宗病例。大多數病例發生在首都帝力(85宗)和埃爾梅拉市(78宗)。其餘20宗涉及其他三個城市。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11日)

 

羅馬尼亞:麻疹

2024年2月15日

羅馬尼亞衛生部報告過去一個月新增1,737宗麻疹病例,從1月9日的2,942宗增加到2月6日的4,679宗,其中6人死亡。自2023年以來,布加勒斯特市和39個縣報告了4,679宗麻疹確診病例。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11日)

 

巴拉圭:登革熱

2024年2月15日

巴拉圭衛生官員報告稱,2024年登革熱病例大幅增加,趨勢自去年9月爆發以來開始。過去三週,官方接獲超過62,600宗登革熱通報,其中包括7,659宗確診病例,佔總數的12%。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10日)

 

美國:鼠疫

2024年2月15日

俄勒岡州德舒特縣衛生官員報告,一名縣居民出現人類鼠疫確診病例。該人很可能是被有症狀的寵物貓感染的。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2月10日)

 

南蘇丹:黃熱病 [更新]

2024年2月15日

截至2月3日,南蘇丹已通報2宗實驗室確診黃熱病病例和48宗疑似病例,全部發生在西赤道州。

(資料來源: CIDRAP 2024年2月15日)

 

西班牙:流感

2024年2月15日

2024年1月29日,西班牙國家當局向世衛組織通報,該國實驗室證實有人感染甲型H1N1型豬流感病毒。患者是一名成年男性,在萊裡達省一家養豬場工作,透過樣本檢測和定序確診為陽性。

該患者已完全康復,於2023年11月25日出現症狀。包括發燒、不適和咳嗽。他於2023年11月29日首次到門診就診,並於2023年12月再次就診兩次,被診斷患有支氣管炎。他沒有接受任何抗病毒藥物治療。


(資料來源: 世界衛生組織 2024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