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4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有關香港和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登革熱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網頁:https://www.chp.gov.hk/files/pdf/df_imported_cases_and_overseas_figures_chi.pdf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外遊人士應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種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見於中非和西非熱帶林區。經接觸患病動物傳播,亦可有限度人傳人。潛伏期主要為6至13天。症狀與天花相似,但病情較輕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歐洲及北美多國出現多起疫情報告,患者不少為自我確認雙性戀或男男性行為者。目前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與染病人士接觸。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猴痘的更多資訊,包括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世界衞生組織及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5683.html

 

阿根廷:鸚鵡熱

2024年4月22日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在過去的30天內,須要重症護理的嚴重非典型肺炎病例有所增加,其中大部分患者屬沒有重大健康風險的年輕人。非正式地,60宗病例中有20宗患者出現患鸚鵡熱的症狀,其中10人PCR 測試呈陽性。許多患者均沒有明顯接觸過鳥類。

(資料來源: ProMed 2024年4月17日)

 

哥倫比亞:甲型肝炎

2024年4月19日

自1月1日至今,哥倫比亞報告甲型肝炎病例431例,比去年同期的179例增加了230%。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4月18日)

 

英國:麻疹 [更新]

2024年4月19日

過去一星期,英國衛生安全局報告新增86例實驗室確診麻疹病例,使自2023年 0月1日以來病例總數達到1,109例。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4月18日)

 

美國:沙門氏菌 [更新]

2024年4月19日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今天發布了食品安全警報,涉及與可能受污染的羅勒有關的沙門氏菌感染爆發。官員已收到美國7個州發生12例沙門氏菌感染的報告。1人入院治療,暫無死亡報告。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4月18日)

 

日本:梅毒 [更新]

2024年4月19日

截至4月第一周,日本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報告了3,332例梅毒病例。迄今為止,東京確診病例最多,有816例,其次是大阪,有416例,福岡有200例。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4月18日)

 

菲律賓:麻疹 [更新]

2024年4月19日

菲律賓衛生部的數據顯示,從年初到2024年4月6日的數據顯示,該國已出現1,627例麻疹病例,其中4人死亡。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4月17日)

 

菲律賓:百日咳 [更新]

2024年4月19日

從今年年初到4月6日,菲律賓已通報了1,477例百日咳病例,其中63人死亡。這比去年同期報告的36宗案例增加了41倍。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4月17日)

 

印尼:登革熱 [更新]

2024年4月17日

印尼衛生部報告稱,截至今年 4 月 13 日,登革熱死亡人數已上升至 475 人。 與 2023 年同期報告的 170 人死亡相比,增加了 179%。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4月16日)

 

吉爾吉斯坦:麻疹

2024年4月17日

吉爾吉斯坦衛生部共和免疫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8日,吉爾吉斯坦已登記麻疹病例7,864例。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4月13日)

 

菲律賓:百日咳 [更新]

2024年4月17日

今年前三個月,菲律賓衛生官員報告了超過1,100例百日咳病例,比2023年同期增加了30倍以上。據報道,已有50多人死亡,全部是幼兒。

(資料來源: 今日疫情網 2024年4月12日)

 

美國:麻疹 [更新]

2024年4月17日

拉斯維加斯地區和辛辛那提的衛生官員已就與來自州外的患病遊客有關的公共場所潛在的麻疹暴露發出警告,反映美國麻疹活動持續增加。

(資料來源: CIDRAP 2024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