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7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7年6月11日)

吉布提:霍亂

五月初在吉布提塔朱拉區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76人染病,其中5人因此病去世。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6月4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衞生官員公布了一宗新的H5N1禽流感人類個案。患者是來自南埃及基納的一名10歲女童,她曾接觸後院的家禽。她於6月1日發病,6月7日入院,並在6月9日死亡。埃及至今有35宗確診個案,當中15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6月9日)

 

印度:霍亂

印度欽奈官員証實當地爆發霍亂疫症,超過100入院治療,一名5歲男童死亡。另外新德里亦有78人感染食水傳播的疾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6月4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衞生部公佈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個案。患者是一名住在中爪哇省的十六歲女子。他於5月21日發病,並於5月29日死亡。初部調查顯示她曾接觸已死的家禽。該國至今共有99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確診個案,其中79宗為死亡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7年6月6日)

 

日本:麻疹 (更新)

日本全國約3 000個兒科監測點在1月1日至5月27日共錄得1 121宗麻疹個案,當中657宗個案(五成九)發生在南關東地區(包括千葉、東京及埼玉縣)。另外,450個醫院監測點同期錄得387宗十五歲或以上成人麻疹個案,當中352宗個案(九成一)為35歲以下青年。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6月9日)

 

肯尼亞:霍亂

肯尼亞的不同地區均出現霍亂疫症。在西部省的布西亞轄縣,9人死於霍亂;受今次爆發影響最嚴重的是維多利亞港地區。尼安沙省的夏亞轄縣上個月共錄得50宗霍亂個案,其中至少7人死亡。在東北省,最新錄得3宗死亡個案,其中兩人在加里薩轄縣的達達阿布難民營死亡;而其餘一人則是居住近在肯尼亞與索馬里邊界利波伊地區的居民。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6月4日)

 

菲律賓:登革熱

今年截至6月3日為止,菲律賓布基農省共通報212宗登革熱個案,比去年同期增加百份之52,並已達警戒線。東米薩米斯省、北拉瑙省及甘米銀省的病例亦稍有增加。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6月6日)

 

菲律賓: 瘧疾

在最近血液抹片的測試中,位於菲律賓南哥打巴托的西伯湖鎮發現80宗瘧疾病例。衞生官員已把整個村莊隔離。當地居民主要依靠井水,而這些井成為蚊子的繁殖場所。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6月5日)

 

新加坡: 登革熱

新加坡上星期共接獲259宗登革熱個案報告,是今年的最高個案數目。衞生官員擔心疫情可能會進一步爆發。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6月6日)

 

索馬利亞:霍亂

在南索馬利亞的下朱巴省,霍亂在那些因戰亂逃離首都摩加迪沙的家庭中蔓延,孩童和老人尤其受影響。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6月4日)

 

土耳奇:克米亞–剛果出血熱

今年到目前為止,在土耳其爆發的克米亞–剛果出血熱已令133人染病,其中7人死亡,而今年1月至5月的個案數字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13。土耳其已在黑海和中部安托利亞地區進行減少蜱數量的措施,該兩處地方的個案佔超過總數的九成。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6月10日)

 

英國:禽流感 (H7N2),人類

英國北威爾斯衞生官員指當地導致17人染病的H7N2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結束。病患者的病況並不嚴重。
[編者註:H7N2是一種低致病性禽流感。迄今幾乎所有人類感染H7N2禽流感個案的病況都不嚴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6月6日)

 

美國:鼠疫,人類

美國新墨西哥州衞生官員證實該地今年第二及第三宗人類感染鼠疫個案。第二宗個案是一名來自托籣斯縣的女人,病情由初時的腺鼠疫變成後來的肺鼠疫。她正在醫院留醫,情況危殆。第三宗個案是一名來自班內里勞縣的三歲男童,因感染腺鼠疫而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6月7日及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