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8月11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報告了一宗疑似禽流感疫情,在北蘇門答臘一條名為Air Batu的村莊有3人死亡,另外13人因出現禽流感症狀而須入醫院接受治理。在此之前,該村莊有大量雞隻在一星期前突然死亡。化驗顯示村民並非感染禽流感。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8月6和10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熱

新加坡克蘭芝大道區爆發基孔肯雅熱疫情,自8月2日至今共28人被證實受到感染。初步調查顯示這次疫情是由當地社區傳播所致。截至8月8日,該國共錄得95宗基孔肯雅熱個案,當中49宗在本地感染,其餘46宗在外地感染。
(資料來源:新加坡衞生部 2008年8月6和8日)

 

新加坡:手足口病 [更新3]

截至本年6月3日,新加坡共接到14 063宗手足口病呈報,當中1人死亡。現時呈報的個案數字有下降跡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8月8日)

 

泰國:登革熱

泰國到目前為止,迄今報告了超過40 000宗登革熱登革熱個案,當中48人死亡。登革熱在全國該國各地都有報告,當中以曼谷的3 763名患者為數為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8月6日)

 

越南:登革熱

越南在2008年7月下旬為止報告了21 000宗登革熱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8月6日)

 

巴西:登革熱

巴西塞阿臘報告了36 372宗登革熱個案,當中18人死亡,是自1986年以來錄得第二最高個案數字的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8月6日)

 

科特迪瓦:黃熱病

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讓爆發的黃熱病疫情有9人染病,當中5宗為實驗室確診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8月8日)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共和國:甲型肝炎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共和國丘克爆發甲型肝炎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8月7日)

 

馬來西亞:鈎端螺旋體病

一名28歲男子於六月尾至七月初前往馬來西亞沙巴旅遊回港後被證實感染鈎端螺旋體病。鈎端螺旋體病是一種動物傳染病。大部分人類感染個案都由接觸受感染動物的尿液所致,主要透過皮膚擦傷、創傷或黏膜引致,間中也會經由呼吸道或進食被污染的食物引致。外地爆發鈎端螺旋體病的原因通常與工作或運動時接觸水源,例如接觸受感染動物尿液污染過的水源等有關。
(資料來源: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2008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