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4月9日至2013年4月15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四月十四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河南及浙江分別新增兩宗及四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個案,而上海及江蘇亦各新增三宗及兩宗個案。河南的兩宗個案涉及兩名年齡分別三十四歲及六十五歲的男子,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兩人合共十九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浙江的四宗個案涉及兩名年齡分別六十四歲及六十二歲的女子和兩名年齡分別七十五歲及七十九歲的男子,四人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而上海的三宗個案則涉及三名男子,年齡分別為七十三歲、五十四歲及七十八歲,三人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三人合共二十五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至於在江蘇的兩宗個案涉及兩名年齡分別五十歲及二十六歲的男子,兩人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兩人合共二十九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他們十一人的樣本經內地有關衞生當局檢測後,對H7N9呈陽性反應。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2013年4月14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四月十三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北京及江蘇分別新增一宗及兩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個案,而上海和浙江亦各新增一宗及兩宗個案。其中,北京的個案涉及一名七歲女童,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病人的兩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至於在江蘇的兩宗個案涉及一名七十二歲的男子及七十七歲的女子,兩人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危重。兩人合共十六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而上海的個案則涉及一名五十六歲的男子,他的妻子是較早前確診的個案。浙江兩宗個案涉及兩名年齡分別三十八歲及六十五歲的男子,兩人目前情況危重。他們六人的樣本經內地有關衞生當局檢測後,對H7N9呈陽性反應。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2013年4月13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四月十二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上海及浙江分別新增兩宗及三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個案。其中,上海的兩宗個案分別涉及一名五十三歲及一名八十六歲男子。兩人合共十六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至於浙江的三宗個案,分別涉及一名六十六歲男子、一名七十四歲男子及一名五十四歲女子。他們五人的樣本經內地有關衞生當局檢測後,對H7N9呈陽性反應。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2013年4月12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四月十一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上海及江蘇分別新增三宗及兩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個案。其中,上海一名七十四歲男病人於今日死亡。另外一名六十八歲男子及一名八十三歲女子,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三人的樣本經內地有關衞生當局檢測後,對H7N9呈陽性反應。三名病人合共七十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至於江蘇的兩宗個案,涉及兩名分別三十一歲及五十六歲男子,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情況危重。二人合共五十二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11日)

 

多明尼加共和國:霍亂

多米尼加共和國霍亂疫情自2010年11月以來仍然持續。

(資料來源: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2013年4月10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四月十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浙江及江蘇分別新增一宗及兩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個案。根據浙江省衞生廳的資料,該宗個案涉及一名六十五歲男子,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病人的樣本經內地有關衞生當局檢測後,對H7N9呈陽性反應。另外,江蘇省衞生廳的資料顯示,兩名男病人分別七十歲及七十四歲,目前情況分別為危重及較重。兩人合共三十一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同日再接獲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上海新增兩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個案,涉及兩名分別七十六歲及八十一歲女子,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二人的樣本經內地有關衞生當局檢測後,對H7N9呈陽性反應。兩名病人合共九名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相關病徵。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10日)

 

巴拿馬: 漢坦病毒感染

巴拿馬,一個47歲的女子懷疑感染漢坦病毒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4月10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四月九日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上海市和浙江省確診四 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個案。上海的兩宗個案,患者是兩名分別六十二歲和七十七歲的 男子,兩人情況穩定。至於浙江的兩宗個案,五十一歲女病人的情況穩定,而七十九歲男病人的 情況危重。 內地有關衞生當局對病人的樣本進行檢測,顯示對H7N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衞生署2013年4月9日)

 

美國:西尼羅病毒感染

美國密西西比州錄得2013年首宗西尼羅病毒感染個案,個案發生於麥迪森縣。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9日)

 

南非: 禽流感, 禽鳥

南非奧茨胡恩一所駝鳥農場爆發禽鳥H7N1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9日)

 

越南:禽流感,人類

越南同塔省新增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的死亡個案,個案為一名四歲小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9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四月八日晚上取得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上海市和江蘇省確診三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個案。上海的個案患者為一名六十四歲男子,已經死亡。至於江蘇省的兩宗個案則包括一名八十五歲男子和一名二十五歲女子,兩人現時情況危重。內地有關衞生當局對病人的樣本進行檢測,顯示對H7N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根據上海市衞生局和江蘇省衞生廳的資料,三名病人合共六十六名密切接觸者至今均沒有出現相關感染病徵。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4月8日)

 

孟加拉:禽流感,人類

孟加拉東部一名2歲小童死於H5N1禽流感病毒,成為全國第一名因禽流感死亡的人。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8日)

 

秘魯: 鈎端螺旋體

秘魯聖馬丁地區Mariscal Caceres省首府Juanjui市出現鈎端螺旋體病爆發。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