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4月4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

 

日本福岛县、宫城县、茨城县及岩手县:黑色旅游警示

在2011年3月12日日本福岛县一间核电厂发生事故后,香港特区政府分别于3月12日及15日提升对日本福岛县及其他三个县包括宫城县、茨城县及岩手县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身在香港或日本的市民不应前赴福岛县、宫城县、茨城县及岩手县, 而正身在日本的市民更应密切留意当地政府的报导及相关的资讯,采取可行措施保障个人安全。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3月12日及15日)

 

埃及: 禽流感, 人类

埃及卫生部宣布新增三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分别来自苏伊士省的32岁男子、吉萨省的28岁女子及Behira省的4岁男孩。埃及至今共确诊133宗个案,其中45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3月29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宣布新增1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日惹省的28岁女子,她在3月1日发病,3月6日留院接受治疗,并于3月14日死亡。印尼至今共录得176宗人类感染个案,当中145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4月1日)

 

巴拉圭:登革热

巴拉圭报告今年至今已共有18人死于登革热,是该国历史新高。另外全国有2 495宗证实个案和超过1 300宗住院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27日)

 

美国:登革热

美国夏威夷报告4宗登革热本地个案,是2001年以来该区首次爆发登革热。4名患者来自同一社区,当中3人是家庭成员,另外一人是邻居。4人在2月下旬出现不适,现已康复,当局已通报他们附近约70名邻居,部份人已接受血液化验,确定是否患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27日)

 

美国: 麻疹

美国明尼苏达洲共报告11宗确诊麻疹个案,首名患者病发前曾前往肯尼亚旅行,他和其他大多数个案一样都未曾注射过疫苗。索马里移民的疫苗注射率一向偏低,这可能是因为他们担心疫苗和自闭症会有关连所致。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27日)

 

英国:麻疹

英国利兹市共报告了15宗证实和5宗怀疑麻疹个案,患者大部份是学生,这是该市自2009年以来首次爆发麻疹。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27日)

 

马达加斯加:鼠疫

马达加斯加,死于鼠疫的人数持续上升,现时已经有60人死亡,另外大约有200人受感染,近乎全国各个地区均受疫情影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4月1日)

 

巴林:黑色旅游警示

鉴于巴林局势持续恶化,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巴林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呼吁市民不要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旅客,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3月1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