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2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2年1月3日)

中国: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十二月三十日接获国家卫生部通报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的怀疑个案。
该患者为一名三十九岁男子,居于深圳,他于十二月二十一日病发,十二月二十五日因严重肺炎入住当地一间医院。患者发病前没有外游或接触禽鸟。
卫生防护中心将继续与广东省卫生厅保持密切联系,以了解个案的详情。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网页。

(资料来源:卫生防护中心2011年12月30日)

 

中国: 汉坦病毒

中国山东省在2011年共有938宗汉坦病毒感染个案,其中24人死亡,大多数的病例发生在10月之后。24宗死亡个案中,13宗发生在青岛市。省卫生厅在疫情受影响地区进行灭鼠运动。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12月31日)

 

巴基斯坦:登革热

巴基斯坦报告有多于200人死于登革热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12月26日)

 

墨西哥:登革热

截至2011年12月22日,墨西哥接获168宗登革热个案,比去年同期的1 172宗大幅减少。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12月26日)

 

巴西:登革热

巴西今年至今共收到41 000宗登革热个案。2010年的个案总数是115 000宗,今年个案数量比去年减少了百份之65。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12月26日)

 

阿根廷: 布鲁氏菌病

阿根廷一名2岁女孩被诊断患上布鲁氏菌病。她的母亲亦受到感染。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2月28日)

 

印尼: 爱滋病

一名澳洲的游客在2011年12月23日确诊感染爱滋病病毒。怀疑患者在印尼巴里岛接受纹身而受到感染。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2月27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