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2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2年7月4日)

柬埔寨: 不明原因疾病

柬埔寨卫生部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国内爆发不明原因疾病,疫情自今年4月开始迄今已有62名儿童受到感染,当中61人死亡,而大部分个案均是来自南部地区。患者的病征包括发高烧、随后出现呼吸道或/和神经系统征状和患者的肺功能会急剧下降。

世界卫生组织现正联同卫生部和其他组织调查疫症的成因和源头。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7月4日)

 

英国:退伍军人病症 [更新]

英国苏格兰爱丁堡的最新退伍军人病症疫情报告显示,有48人证实受到感染,另47宗怀疑个案。感染来源仍在调查中。

(资料来源:英国NHS-洛锡安2012年6月28日)

 

泰国:登革热

泰国北部省份今年很可能出现登革热疫情。自2012年初以来,清迈已经报告一百多宗登革热病例。清迈卫生当局提醒公众,六月至九月属雨季,市民对预防疾病应更加谨慎。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6月26日)

 

泰国:钩端螺旋体病

泰国苏林区的东北部出现钩端螺旋体病疫情,有107宗确诊个案及7人死亡。当地卫生部门考虑到农民面对较大的风险,提醒他们在农地工作时须穿上胶鞋和橡胶手套,以防止感染。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6月26日)

 

俄罗斯:炭疽病

俄罗斯达吉斯坦有6人怀疑因感染皮肤炭疽病而需入院治疗,当中包括一名孕妇。疫症爆发是由于受感染的动物被屠宰后在当地市场销售所造成。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6月29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