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2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2年6月4日)

香港:禽流感,人类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现正调查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个案。患者是一名两岁男童,他于5月23日在广东省开始发病,他于5月26日来港求医。该男童现正接受深切治疗,情况严重。初步调查显示,男童于5月中曾到过广州的一个活家禽市场,而男童父母一直没有出现病征。调查仍然继续。

(资料来源: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2012年6月1日)

 

柬埔寨:禽流感

柬埔寨卫生部通报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确诊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磅士碑省的10岁女孩,她于5月20日发病,并于5月27日死亡。患者居住的村庄近期有多宗禽鸟死亡报告;她亦在发病前,曾经烹调有病鸡只食用。

柬埔寨至今共有21宗个案,当中19人经已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5月29日)

 

越南:手足口病

自2012年初至4月29日,越南卫生部已证实超过40 000名儿童感染手足口病。全国63个省份皆发现个案,其中10个省共有20宗死亡个案。北部的海防省是个案最多的省份,其后是北干、安沛、老街、和平、岘港、永福、广治、同塔及平定等省份。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5月26日)

 

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诺如病毒感染

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卫生当局正调查近期在Providenciales岛上发生的一宗肠胃炎爆发。在过去数星期,有超过100名曾经于当地渡假酒店入住或进食的人士受到影响,当中一名患者的粪便样本已显示有诺如病毒感染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2012年5月26日)

 

马来西亚:登革热

今年截至5月19日,马来西亚登革热个案,比去年同期增加21%,共录得9 607宗;而死亡人数则增加67%,共20人。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2年5月28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