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2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2年5月14日)

新加坡: 手足口病

新加坡的最新数据显示,四月份最后一个星期的手足口病个案数字已上升至1 590宗,属4年来新高。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2年5月5日)

 

留尼汪岛: 钩端螺旋体病

留尼汪岛自今年以来共通报38宗钩端螺旋体病个案,比去年同期20宗为高,但比2010年的52宗较少。留尼汪岛的钩端螺旋体病疫情属季节性,大概跟雨季相关。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2年5月5日)

 

加拿大:大肠杆菌O157型感染

自2012年5月1日以来,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已通报27宗怀疑大肠杆菌O157型感染引至的出血性腹泻个案,当中有11宗经化验后确诊,但仍未查出爆发源头。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5月8日)

 

多米尼加共和国:霍乱

多米尼加共和国霍乱疫情持续。截至2012年5月4日,累计个案数字达到23 347宗,死亡人数为399人。

(资料来源: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中心2012年5月9日)

 

塞尔维亚:流行性腮腺炎

自2012年1月16日至4月30日,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自治省首府诺维萨德市的流行性腮腺炎疫情仍然持续。截至4月30日,该省共接获209宗个案报告,当中诺维萨德市就有119宗,包括89名(百分之75)学生。流行性腮腺炎疫情正向该省其他地区蔓延。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5月11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