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3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3年2月19日至2013年2月25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内地贵州省卫生厅报告一名男子死於H5N1禽流感,成为今年第2宗死亡个案。本月早前另一名21岁的女居民亦感染了相同的疾病而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2月23日)

 

越南:猪链球菌感染

越南河内的的中央热带疾病医院报告2名病人死於猪链球菌感染。当局告诫市民不要屠宰和食用病猪以防止感染此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2月22日)

 

巴基斯坦:甲型肝炎

巴基斯坦北部斯瓦特山谷地区爆发甲型肝炎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2月20日)

 

沙地阿拉伯王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更新]

沙地阿拉伯王国卫生部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新增一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患者於2013年1月29日入院接受治疗,并於2013年2月10日死亡。至今世界卫生组织共接获13宗人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当中7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2月21日)

 

柬埔寨:禽流感,人类

柬埔寨卫生部证实新增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贡布省的20个月大男童,他在2月6日病发,并於2月19日死亡。今年迄今柬埔寨共录得8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2013年2月21日)

 

西班牙: 流行性腮腺炎

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维哥爆发流行性腮腺炎疫症,有193人受到染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2月21日)

 

科特迪瓦:黄热病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地区办事处报告科特迪瓦去年录得4宗黄热病个案,当中1人死亡。

(资料来源: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2013年2月21日)

 

尼日利亚:黄热病

截至今年2月8日,尼日利亚共录得38宗怀疑黄热病个案,有10个州受到影响,当中包括阿比亚丶阿达玛瓦丶阿夸伊博姆丶巴耶尔萨丶贝努埃丶贡贝丶伊莫丶卡诺丶翁多和索科托。

(资料来源: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2013年2月21日)

 

英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更新]

英国卫生防护局早前公布一个家庭有三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当中一人死亡。死者本身有长期病患。而该家庭中的首宗个案曾到访沙特阿拉伯及巴基斯坦,现正接受治疗。第三宗个案则近期无旅游史,已经康复。

(资料来源:英国卫生防护局2013年2月19日)

 

吉尔吉斯坦:炭疽病,人类

吉尔吉斯坦Batken区的Kara-Dobo 村落发生一宗人类感染 炭疽病个案,病人於2月15日入院接受治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2月19日)

 

墨西哥:禽流感,禽鸟

墨西哥中部瓜纳华托州爆发禽流感 ,48万6千只鸡将被销毁。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2月18日)

 

西班牙: 利什曼病

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南部利什曼病疫情持续,疫情大多发生在Fuenlabrada, Leganes,Getafe Humanes及邻近Bosquesur地区。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2月17日)

 

巴拿马: 汉坦病毒感染

巴拿马Los Santos省Tonosi地区通报2宗汉坦病毒感染个案,病人目前留院治疗中。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2月16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一名來自Behera省的36岁女士证实感染H5N1禽流感,并於2013年1月26日死亡。她曾接触病禽。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2月15日)

 

美国:沙门氏菌

美国於去年6月4日起发生跨州沙门氏菌Heidelberg型疫情,目前12州124人感染,其中华盛顿州及奥勒冈州感染人数最多,爆发怀疑与鸡肉有关。

(资料来源: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13年2月14日)

 

乍得:黄热病

乍得自去年十二月开始爆发黄热病,共录得2宗确诊个案,个案来自Goz Beida 及Guereda地区。当地卫生部门会加强疫情控制措施包括为当地居民接种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