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3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5月21日至2013年5月27日)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甲型肝炎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自2012年8月至2013年4月爆发甲型肝炎,共确诊28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5月26日)

 

美国: 弧形杆菌感染

一宗与饮用生牛奶有关的弧形杆菌感染持续在美国阿拉斯加爆发。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5月24日)

 

苏丹: 戊型肝炎

苏丹爆发戊型肝炎,最近共确诊170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5月24日)

 

肯尼亚:登革热

肯尼亚蒙巴萨爆发登革热

(资料来源: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2013年5月17日)

 

沙地阿拉伯王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更新]

沙地阿拉伯卫生部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另一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新增个案。此死亡个案据报发生在该国中部Al-Qaseem地区,与该国东部Al-Ahsa地区通报的聚集个案无关。病人是患有基础性医学病症的63岁男性,他因急性呼吸窘迫于2013年5月15日入院就医,于2013年5月20日死亡。目前正调查曾接触此病人者。

自2012年9月至今,全球共向世界卫生组织通织通报了44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确诊病例,其中有22宗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5月23日)

 

突尼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卫生署于五月二十二日正密切监察突尼斯通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两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新增个案,以及一宗可能个案。根据世卫的资料,该两宗确诊个案分别为一名三十四岁男子及其三十五岁姐姐。两人出现轻微呼吸道感染,毋须入院。经回顾调查该两宗个案,发现其六十六岁父亲为一宗可能个案。他本身有长期病患,到卡塔尔及沙特阿拉伯王国(沙特)外游后三日(五月三日)发病。他因急性呼吸道疾病需入院,其后情况转坏,并于五月十日逝世。初步化验结果显示,他的样本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这是突尼斯首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个案。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5月22日)

 

内地:禽流感,禽鸟

内地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市荔城富力市场内检出1份鸡样本对H7N9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013年5月21日)

 

西班牙:禽流感, 禽鸟

西班牙加泰隆尼亚省有家禽养殖场证实爆发低致病性H7N1禽流感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1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