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2月4日)

內地:禽流感,禽畜

內地西藏西南部貢嘎縣傑德秀鎮發生H5N1禽流感疫情。此次疫情共死亡家禽1 000隻,撲殺家禽13 080隻。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29日和中央通訊社2008年1月29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更新2]

印尼衞生部證實4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首名患者是來自首都雅加達的31歲女子,她在1月31日因感染該病死亡,調查發現她在病發前3日曾經到過售買家禽的市場。第二名患者是來自德波克 市的9歲男童,1月27日因感染該病死亡,調查發現他居所鄰近有售買家禽的市場。第三名患者是來自萬丹省坦格朗市的32歲男子,1月29日因感染該病死亡,現正調查其感染源頭。第四名患者是來自首都雅加達的23歲女子,1月27日因感染該病死亡,現正調查其感染源頭。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1月29和30日和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2月2日)

 

老撾:霍亂

老撾南部色貢省自去年12月起爆發霍亂疫情,至今已令364人受感染和3人死亡。近日該國另外兩個南部省份,占巴塞和沙拉灣省,亦分別報告了9和30宗霍亂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28日)

 

菲律賓:登革熱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在今年初兩星期內共錄得380宗登革熱個案,當中5人因該病死亡,較去年同期高出3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31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熱

截止今年1月25日,新加坡衞生部已證實11宗基孔肯雅熱個案。所有患者都與該國的小印度區有關連,同時近期亦沒有外遊記錄。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1月28日和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2008年1月30日)

 

保加利亞:禽流感,禽鳥

保加利亞的舒曼發現一隻已死野生鴨子感染了H7型禽流感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2月2日)

 

沙特阿拉伯:禽流感,禽畜

沙特阿拉伯首府利雅得80公里以南利雅得區海耶縣證實爆發H5N1禽畜禽流感疫情,農業部於1月29日下令宰殺158 000隻雞。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29日)

 

沙特阿拉伯:登革熱

沙特阿拉伯吉達在今年1月份已錄得16宗登革熱病例。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31日)

 

南美洲:登革熱

截至本年1月22日,厄瓜多爾埃爾奧羅省一共錄得55宗懷疑登革熱個案。
委內瑞拉在2007年錄得的登革熱個案數字較2006年高出接近2倍。四類型的登革熱病毒在全國流行,令到出現登革出血熱的機會增加,當中蘇利亞州受影響最嚴重。
玻利維亞科恰班巴省爆發登革熱疫情,在1月第三個星期錄得101登革熱個案。
今年截至目前,巴西塞阿拉州共報告了458宗懷疑登革熱個案,當中192宗為確診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31日)

 

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登革熱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查瓜納斯自治市鎮爆發登革熱疫情,有6人受到感染。
去年12月哥斯達黎加報告3宗由巴拿馬傳入的登革熱個案,化驗結果證實為首次在哥斯達黎加被發現的登革熱三型病毒。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31日)

 

巴拉圭:黃熱病

巴拉圭衞生當局於2月5日證實一宗黃熱病死亡個案,該名個案來自首都亞松森以北200公里叢林密佈的聖佩德羅省內近San Estanislao的郊區。該國最近一次錄得黃熱病個案已經是超過30年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