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2月11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衞生部證實2宗新的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首名患者是來自萬丹省坦格朗市的29歲女子,她在1月22日出現病徵,2月2日死亡。第二名患者是來自首都雅加達的38歲女子,她在1月24日出現病徵,現仍然留院治療。當局正調查兩宗個案的感染源頭。到目前為止,印尼有126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確診個案,當中10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2月5日)

 

菲律賓:登革熱

菲律賓中米沙鄢大區去年錄得6 640宗登革熱個案,較2006年高出兩倍。該國宿霧省受影響最嚴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6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熱

新加坡衞生部證實新一宗基孔肯雅熱個案,使該病在該國的數字上升至13宗。患者是一名住在小印度區的女子,她近期並沒有外遊記錄。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2008年2月6日)

 

孟加拉:禽流感,禽鳥

孟加拉再有4個縣和兩個城市的禽鳥出現禽流感疫情,當中包括東南部的戈巴爾甘尼、東北部的錫爾赫特、北部的邁門辛、南部的巴蓋爾哈德縣、吉大港和首都達卡。該國64個縣中,迄今已有過半數出現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5和6日)

 

巴基斯坦:禽流感,禽鳥

巴基斯坦卡拉奇市郊的農場爆發2宗禽畜禽流感疫症。另外,在旁遮普省一條村落亦有5 000隻雞死於禽流感。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6日)

 

南美洲:登革熱

巴拉圭今年迄今共錄得約150宗登革熱疑似個案。大部份個案來自上巴拉那省和中央省。
秘魯在1月份第2週共錄得254宗登革熱個案。大部份個案來自洛雷托省和烏卡亞利省。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2月6日)

 

巴西:黃熱病 [更新4]

截至2月1日,巴西生部證實全國有48宗黃熱病個案,當中13人死亡,而其中23宗個案來自戈亞斯州、聯邦區及南馬托格羅索州。當局會於2月初在最受影響地區推行緊急疫苗接種活動。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2月7日)

 

巴拉圭:黃熱病

巴拉圭衞生當局於2月5日證實一宗黃熱病死亡個案,該名個案來自首都亞松森以北200公里叢林密佈的聖佩德羅省內近San Estanislao的郊區。該國最近一次錄得黃熱病個案已經是超過30年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5日)

 

斐濟:傷寒

斐濟北部區卡考德羅韋省Tunuloa區Nailou村有3人因感染傷寒而須送院治療,當中1人死於該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5日)

 

新喀里多尼亞:登革熱

新喀里多尼亞首都努美阿和其近郊地區在一月份錄得15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6日)

 

土耳其:禽流感,禽鳥

土耳其薩姆松省爆發禽流感疫症,有37隻禽鳥被宰殺。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2月6日)

 

非洲:霍亂

索馬里中謝貝利州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至少8名兒童死亡。
尼日利亞三角州證實爆發霍亂疫情。
贊比亞銅帶省報告6宗疑似霍亂個案。
剛果民主共和國加丹加省的霍亂疫情已造成接近3 000人染病和至少76人死亡,當中盧本巴希和利卡西受影響最嚴重。
肯尼雅裂谷省Narok區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70人染病和至少1人死亡。
坦桑尼亞阿魯沙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54人染病。
安哥拉南寬紮省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7人染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2月6日)

 

乍得:安全風險

今年1月30日,乍得叛亂者開始接近首都恩賈梅納,該國首都內外均有叛亂者和乍得軍人的激烈戰鬥。美國國務院於2月2日下令撤離所有美國領事館美藉員工的家屬及非緊急美藉員工,並且建議國民應該延遲前往該地。
(資料來源:美國國務院 2008年2月5日)

 

哥倫比亞:安全風險

美國國務院警告國民,旅遊哥倫比亞時要注意危險,該國各地均有由恐怖分子引發暴力事件和各式罪行的潛在風險。
(資料來源:美國國務院 2008年2月5日)

 

烏克蘭:禽流感,人類

今年2月6日,烏克蘭克裏米亞自治共和國Chernmorskoe區Kirovskoe村一後園的死雞被驗出帶有禽流感病毒。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