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4月14日)

南韓:禽流感,禽鳥

南韓證實全羅北道省爆發禽流感疫情,上星期當地有農場死了6 000隻禽鳥,當局宰殺餘下6 500隻禽鳥,並且把已經被運往他處的數以千計禽鳥宰殺。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8日)

 

越南:霍亂 [更新]

越南北部爆發的急性腹瀉疫情現正漫延到更多省市,當中包括河內、河西、海防、清化、南定、富壽、北寧、北江、河南、永福、海陽、寧平、廣寧和太原省。截至目前,已錄得近500宗腹瀉個案,當中有超過100宗被確診為霍亂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9日)

 

紐西蘭:登革熱

紐西蘭衞生當局報告到目前為止至少有23人患上登革熱,並且提醒公眾現時鄰近的南太平洋島國湯加持續爆發登革熱。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7日)

 

印度:禽流感,禽鳥

印度特裡普拉邦上星期有3 000隻禽鳥死於禽流感亡,當局開始宰殺餘下20 000隻禽鳥,並且檢查在東北面鄰近孟加拉疆界的村民是否有發熱。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8日)

 

印度:基孔肯雅熱

印度喀拉拉邦爆發基孔肯雅熱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9日)

 

非洲:霍亂

肯尼亞裂谷省爆發霍亂疫情,有5人死亡。
截至今年4月4日,納米比亞奧漢圭納區的霍亂個案已上升至945宗,當中4人死亡。
索馬里傑多一個城鎮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60人染病和至少12人死亡。
津巴布韋中馬紹納蘭省持續受到霍亂疫情影響,疫情由2月起迄今已造成221人染病和2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9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傷寒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方省布尼亞地區至少有17人感染傷寒,其中3人死亡。這次疫情懷疑是飲用了受污染的食水所致。
(資料來源:新華網2008年4月13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衞生部公布該國第22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個案。患者是一名居於開羅的30歲女性,她於4月9日被送入院,11日死亡,曾於生前接觸感染禽流感的家禽。
(資料來源:新華網 2008年4月12日)

 

巴西:登革熱

巴西衞生部公布截至今年3月28日全國已有120 570人感染登革熱,當中包括647宗登革出血熱個案及48宗死亡個案。截至4月2日,里約熱內盧州共報告了57 010宗登革熱個案,當中67人死亡,另有58宗個案有待確定其死因。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4月10日)

 

俄羅斯:禽流感,禽鳥

俄羅斯在濱海邊疆區的一個村莊證實一宗禽流感疫情,當地一個農場有28隻家禽死亡。當局已隔離村莊,宰殺餘下的家禽和為附近區域的家禽接種了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