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11月17日)

內地:霍亂 [更新1]

截至2008年11月10日,內地海南省共錄得37宗霍亂確診個案和數百宗疑似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3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望加锡一醫院近日接收了17名禽流感疑似個案,全部個案均來自Bringkanaya區Sudiang小區。7名個案的禽流感化驗呈陽性反應。個案所住的社區亦有發現死雞。
(資料來源:亞洲新聞網 2008年11月14日)

 

泰國:禽流感,禽鳥

泰國素可泰府爆發H5N1禽流感疫症,有5隻雞死亡。當局已撲殺餘下12隻雞。此外,烏泰他尼府亦爆發禽鳥禽流感疫症。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08年11月10日和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5日)

 

越南:霍亂

越南河静市有35人患上腹瀉,當中11人證實感染霍亂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3日)

 

越南:登革熱

越南北部地區在連日豪雨後爆發登革熱疫症,有180人染病。首都河內亦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11月11日)

 

印度:登革熱

印度旁遮普邦的登革熱個案數字近日明顯上升,現已錄得437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1日)

 

印度:日本腦炎

印度北方邦今年迄今共報告了2 426宗急性腦炎綜合症的個案,其中447人死亡。當中有部份個案是由日本腦炎引起。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5日)

 

印度:瘧疾

印度西孟加拉邦迄今共錄得4 781宗惡性瘧原蟲瘧疾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1日)

 

巴基斯坦: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

巴基斯坦一名27歲男子懷疑感染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7日)

 

伊拉克:霍亂 [更新5]

伊拉克衞生部最近的報告指出,截至2008年11月4日為止,共錄得738宗霍亂確診個案,當中8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3日)

 

墨西哥:登革熱

墨西哥Parque Hundido 和 Gomez Palacio鄰近區域共報告了32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1日)

 

巴西:黃熱病

位於巴西南里約格蘭德州西北部的Tres Passos市和Tiradentes do Sul市,在吼猴的屍體中發現帶有黃熱病病毒。當地衞生部建議年齡9個月以上,在森林區的居民和訪客(在參觀之前的10天),都需要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3日)

 

非洲:霍亂

截至2008年10月,剛果民主共和國報告了大约1094宗霍亂疑似個案,當中398宗來自在距離戈馬北部65公里的魯丘魯衞生區域。局勢不穩定、大量人口遷徙、薄弱的衞生服務、缺乏安全食水和衞生設施均為導致霍亂個案大幅上升的原因。
莫桑比克中部爆發的霍亂疫症已造成約250人染病和48人死亡。受影響的省份包括馬尼卡、太特和贊比西亞。
津巴布韋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1 224人染病和40人死亡。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包括哈拉雷、Nyamapanda、Chinhoyi和卡里巴。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3和14日)

 

安哥拉:血吸蟲病

安哥拉恩澤托爆發的血吸蟲病疫症已造成超過300人染病和至少9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1月16日)

 

津巴布韋:炭疽病

津巴布韋北馬塔貝萊蘭省爆發的炭疽病疫症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