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5月19日)

馬爾代夫:香港旅客感染登革熱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報告兩宗登革熱確診個案,兩人均曾於上月5至13日到馬爾代夫旅遊。他們回港後在醫院接受治療並已於上月底康復出院。此外。3名與他們同遊馬國的同行者亦有出現登革熱的病徵。
(資料來源: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2008年4月30日和5月20日)

 

南韓:禽流感,禽鳥 [更新2]

南韓首都首爾再爆發禽流感疫情。連同釜山近日確診的兩宗疫情,該國自今年4月開始至今已錄得共31宗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15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雅加達一個家庭的兩個少年在10天内先後懷疑死於禽流感。一名16歲的女孩在入院4天後死亡,化驗其後證實她染上禽流感。在她死前的10天,她15歲的弟弟出現高燒,咳嗽並且昏倒,在另一所醫院接受簡單的治療後死亡,但並沒有為他化驗血液樣本。他們的居所附近人口密集,有鄰里飼養雞隻。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14日)

 

印尼:登革熱

印尼東部加裡曼丹報告了2396宗登革熱個案,當中4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13日)

 

蒙古:手足口病

包括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市在內的8個省市已發現接近300宗手足口病疑似個案,迄今未有患者因該病死亡。
(資料來源:新華網2008年5月12日)

 

印度:禽流感,禽鳥

印度西孟加拉邦發現有更多禽鳥死於禽流感,但當地宰殺禽鳥的行動進展緩慢。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15日)

 

非洲:霍亂

安哥拉威熱省爆發霍亂疫情,有29人染病和2人死亡。首都羅安達自今年1月11日至今共錄得875宗霍亂個案,當中5人死亡。
肯尼亞尼安薩省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708人染病和42人死亡。
截至今年5月9日,納米比亞奧漢圭納區的懷疑霍亂個案已上升至1 406宗,當中19人死亡。
贊比亞盧阿普拉省爆發霍亂疫情,有9人染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16日)

 

巴西:登革熱

巴西,單在里約熱內盧便有超過76 000宗個案,當中106人死亡;另外,北大河州報告了近20 000宗個案,當中2人死亡,當地官員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13日)

 

秘魯:登革熱

秘魯報告了超過5 000宗登革熱個案,當中1 126宗證實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13日)

 

俄羅斯: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

俄羅斯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今年迄今已錄得10宗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個案,較去年同期高出超過三陪。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