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1月21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生部證實3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首名患者是來自坦格朗市的32歲女子,她曾經食用從市場買回來的雞和蛋。另一名患者是來自首都雅加達外圍勿加西市的16歲女子。患者家中飼養的數十隻雞在最近兩個月突然死亡,而她兩週前曾吃過未煮熟的雞蛋。第三名患者是一名8歲男童,因感染該病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1416和18日,新華網 2008年1月16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熱

新加坡衞生部證實該國有6人感染基孔肯雅熱,這是新加坡首批在本地傳播的基孔肯雅病病例。患者聚居於該國東南部。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1月18日)

 

孟加拉:禽流感,禽鳥

孟加拉南部沿岸地區巴里薩爾的家禽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當局為此撲殺超過1 500隻禽鳥。該國西北部地區拉傑沙希和北部地區朗布林也分別有一農場懷疑爆發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16日)

 

印度:禽流感,禽鳥

印度西孟加拉邦比爾賓和南迪奈普縣爆發禽畜禽流感疫情,並已蔓延到比爾賓縣其他地方和穆希達巴德縣。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15和17日)

 

巴西:黃熱病 [更新2]

巴西中西部地區的猴子爆發黃熱病疫情,生部表示有30宗人類感染叢林黃熱病疑似個案與該疫情有關,而當中10人證實為確診個案,共7人已死於該病。當局呼籲所有將到訪有感染黃熱病風險地區的遊客,應該先注射黃熱病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15和19日,泛美衞生組織 2008年1月18日)

 

秘魯:炭疽病,人類

秘魯蘭巴耶克有8人在處理受炭疽病感染的動物後感染該病,當中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16日)

 

非洲:霍亂

剛果民主共和國加丹加的省利卡西市有91人受霍亂影響,當中6人死亡;盧本巴希有超過550人感染霍亂,其中至少8人死亡;而Bukama截至目前亦有150人感染霍亂,其中5人死亡。
利比里亞馬里蘭縣,一共報告了299宗霍亂個案。
馬拉維自去年11月5日爆發霍亂疫情至今共報告了434宗霍亂個案,當中5人死亡受影響地區包括姆蘭傑、布蘭太爾市、奇克瓦瓦、蒂約羅、奇拉朱盧、恩桑傑和恩科塔科塔縣。
莫桑比克爆發霍亂疫情,當中馬布多市和馬托拉市受影響最嚴重,由去年11月至今已錄得超過800宗個案。其他受影響的地區包括加紮省、德爾加杜角省、貝拉市和古羅縣。
由去年1月1日至10月28日,塞內加爾姆巴克省一共錄得3 078宗霍亂個案,其中19人死亡。津巴布韋哈拉雷省的Mabvuku和Tafara報告了超過400宗霍亂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14和18日)

 

烏克蘭:禽流感,禽鳥

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一個農場出現H5N1禽流感疫情,有超過150隻雞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1月18日)

 

伊朗:禽流感,禽鳥

伊朗馬贊德蘭省一個村落爆發的禽流感疫情有14隻雞死亡。餘下的475隻禽鳥已被宰殺。另外在該國北部Anzali濕地鄰近亦發現有野鳥和家禽感染禽流感。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08年1月16日和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