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9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9年4月6日)

南美洲:登革熱

截至今年3月24日,巴西馬托格羅索共報告了3 928宗登革熱個案,較去年同期個案數字下跌近三成。朗多尼亞在今年初六星期內錄得1 305宗登革熱個案。巴伊亞在截至今年三月分第二週錄得26 597宗登革熱個案,個案數字較去年同期上升三倍。
巴拉圭今年至今共錄得630宗確診登革熱個案。
阿根廷查科省、薩爾塔省和胡胡伊省共錄得大約3 000宗登革熱個案,是次疫情相信是由近日錄得大約50 000宗登革熱個案的玻利維亞傳入。而布宜諾斯艾利斯亦錄得60宗外地傳入的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3月31日及世界旅遊監察2009年4月1日)

 

巴西:黃熱病

巴西南大河州在過去5個月報告了21宗疑似黃熱病個案,當中13宗是證實個案,6人死亡。該州在過去42年來沒有黃熱病的死亡個案報告。聖保羅州今年共報告了8宗黃熱病的死亡個案,單在波突卡圖便報告了18宗黃熱病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4月3日)

 

東南亞:登革熱

越南胡志明市今年迄今共錄得超過2 200宗登革熱個案。
截至今年3月,印尼西爪哇共錄得超過6 000宗登革熱個案,當中47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3月31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報告了四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四名患者分別是一名來自昆納省昆納區的兩歲半女孩、兩名來自布海勒省分別是兩歲及二十一個月大的男孩,以及一名來自卡流比亞省的六歲男孩。首三名患者現時情況穩定,而第四名患者則情況危殆。埃及迄今共報告了63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當中2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生組織 2009年3月30日及世界疫症情報網2009年4月2、4及6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報告了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死亡個案,令死亡人數上升至119人。死者是來自廖內省北干的兩歲半男孩,當局相信死者曾在附近的環境接觸死雞。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9年4月2日)

 

內地:手足口病

內地手足口病疫情仍然持續。山東省受疫情影響嚴重,有7 632宗個案和超過9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4月4日)

 

巴布亞新幾內亞:瘧疾

巴布亞新幾內亞南部高地省爆發瘧疾疫症,有超過10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4月5日)